央視網|視頻|網站地圖
客服設為首頁
登錄

中國網絡電視臺 > 中國網絡展覽館 > 主題展資訊

劉彥君“重生”個展開幕 全新闡釋傳統“抱殘守缺”


發佈時間 :2013年06月24日 15:22 | 進入復興論壇 | 來源:中國新聞網 | 手機看視頻

圖為個展現場。

圖為個展現場。

圖為個展現場。

圖為個展現場。

  藝術家劉彥君“重生”個展于2013年6月22日在北京市318藝術區紫雲軒開幕,此次展覽向觀者展現經過藝術家精心修補再創作的破損器物,是如何得到藝術上得到重生。
  個展中食鹽、大米、小米繩、金、黑石、佛頭等等材質的變幻依託于傳統文化的厚養而靈動變化、重生出與物質環境精神環境相呼應的張力。藝術家劉彥君表示,在殘缺審美的過程中,人們的思維通過視覺將被吸引在自然的、抽象的殘缺景觀形態“延伸”的軌跡上,於是審美對象被“激活”了,可以在人們的想象中變得“自由與無限。”
  宋代哥窯的開片;太湖石的皺、漏、透、瘦;鋦器上附著在蜿蜒裂紋上的鋦釘;這些渾然天成、真實、質樸、滄桑的審美意趣在劉彥君的作品上轉換為與人文環境融合的自然之為,傳統語匯進入當代現實生活和精神需求的標本。開啟人們重新進入歷史,觀看今天的正在變化的藝術語言和審美現實中斷裂的文化傳統于當代文化圖景的關係。劉彥君"重生"個展是彼岸藝術機構在運營第二十五個年頭之際策劃推出的三部曲展覽的開篇。
  彼岸藝術機構歐洲負責人,德國著名藝術評論家沃夫展覽開幕式上致辭時表示,藝術家用山上的石頭做原料,他把石頭雕塑成不同的形狀。石頭不僅是穿越時空的見證,也是藝術家的心路歷程的證明。石雕真正的力量,是為世世代代留下了石雕和她所記錄的歷史。“劉彥君的作品納入靈性的藝術家與永恒的石頭的對話,將帶給我們怎樣的思索?”
  本次展覽由彼岸藝術機構策劃推出,彼岸藝術機構自1988年開始,與國內外美術館,藝術機構,藝術家,學者合作推廣中國當代藝術及藝術家,為藝術家搭建國內和國際的交流平臺。包括繪畫,雕塑、音樂、攝影、舞蹈、紀錄片、電影等,二十多年來推廣和支持了眾多藝術家的工作和創作。(王林)

熱詞: 劉彥君 重生 個展 抱殘守缺 責任編輯:范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