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網|視頻|網站地圖
客服設為首頁
登錄

中國網絡電視臺 > 中國網絡展覽館 > 主題展資訊

央美美術館展出國畫 回溯北平藝專歷史


發佈時間 :2013年06月20日 15:07 | 進入復興論壇 | 來源:新京報 | 手機看視頻

林風眠在約上世紀40年代創作的《女半身像》。

林風眠在約上世紀40年代創作的《女半身像》

  自去年由西畫啟動館藏北平藝專精品陳列後,央美又聚焦了中國畫。“中央美術學院美術館藏:北平藝專精品陳列(中國畫部分)”在央美美術館開幕。齊白石、徐悲鴻、林風眠等名家作品中,勾勒了百年中國畫在“中國畫學”和“寫實主義”兩股潮流中的發展。該展將展至12月1日。
  中央美術學院前身是國立北平藝術專科學校。自1918年建校至1950年成立中央美術學院期間,北平藝專對於中國現代美術史發展起了重要的作用。該展試圖用30余位藝術家的近40幅作品勾勒出中國畫的百年現代之路。
  央美美術館四樓從入門處便被佈置成文人書房般,陳師曾的《師曾題寫白石詞意》、林風眠的《品茗》單片、齊白石的《十二開草蟲冊頁》等作品將觀眾帶入北平藝專的往昔中。(李健亞)

熱詞: 央美美術館 國畫 北平藝專歷史 責任編輯:范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