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網|視頻|網站地圖
客服設為首頁
登錄

中國網絡電視臺 > 中國網絡展覽館 > 今日熱點

國際在線:《中國-中東歐國家文化交流回顧展》在國博舉行


發佈時間 :2013年05月15日 16:23 | 進入復興論壇 | 來源:國際在線 | 手機看視頻

參展作品

參展作品

  原標題:《中國-中東歐國家文化交流回顧展》國博舉行
  國際在線消息(記者 于清凡):《中國—中東歐國家文化交流回顧展》5月14日至5月19日在中國國家博物館展出。時間跨度超過60年,珍貴的圖片和實物再現了中國與中東歐國家文化交流的精彩瞬間。
  本次展覽由中華人民共和國文化部主辦,中國國家博物館、中國對外文化集團公司承辦。共展出450余幅圖片,60余件實物,時間跨度超過60年,珍貴的圖片和實物再現了中國與中東歐國家文化交流的精彩瞬間,見證了幾代文化工作者的辛勤努力與不懈追求。圖片內容真實感人,充分展示了文化的獨特功能,用事實證明文化是溝通人與人心靈和情感的橋梁,是國與國加深理解和信任的紐帶。
  中東歐國家是新中國成立後第一批與中國建立外交關係的國家,傳統友誼為相互間的文化交流與合作注入了特殊的內涵。中國和中東歐國家雖相距遙遠、歷史文化傳統各異,但彼此都擁有豐富的文化資源、深厚的文化底蘊,共同構成了人類文化寶庫的重要組成部分。正是這種豐富性和多樣性為雙方開展文化交流與合作提供了巨大的可能和廣闊的前景。
  中國政府一向重視與中東歐各國在文化領域的交流與合作。60多年來,中國與中東歐國家秉承“相互尊重、真誠友好、平等互利、合作共贏”的原則,保持和發展了積極的文化關係,並取得了豐碩的成果。進入21世紀以來,雙方文化交流的形式更加多樣,內容更加豐富。互辦文化日、文化節、文化季成為官方文化交流的亮點,地方和民間文化交流的迅速崛起和發展壯大成為官方交流的有力補充,參與主體的多元化成為文化交流的新景象。交流中,中國與中東歐各國互學互鑒、增進了解、深化友誼,促進了國家關係的全面發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