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網|視頻|網站地圖
客服設為首頁
登錄

中國網絡電視臺 > 中國網絡展覽館 > 主題展資訊

中國八省區美協主席數十幅國畫精品亮相深圳


發佈時間 :2013年05月14日 16:28 | 進入復興論壇 | 來源:中國新聞網 | 手機看視頻

  12日下午,“千尋墨色 八方流韻——當代中國八省美協主席精品展”在深圳文博宮祥山藝術館揭幕,安徽、福建、山西、雲南、寧夏、青海、廣東、河北8省(自治區)美術家協會主席或副主席的數十幅國畫精品集中展出。該展覽將持續展出一個月左右。
  參加此次展覽的藝術家包括安徽省美協主席張松、福建省美協主席陳玉峰、山西省美協主席崔俊恒、雲南省美協主席郝平、寧夏回族自治區美協主席宋鳴、青海省美協主席王利峰、廣東省美協常務副主席王永、河北省美協主席祁海峰,他們均悉數到場參加揭幕儀式。
  以上藝術家都是各省美術創作的領軍人物,在中國美術界有著廣泛的影響。如安徽省美協主席張松的山水畫,給人以最突出的印像是和諧和統一,如剛與柔,蒼與潤,筆與墨,墨與彩,語言與圖式,悅目與耐讀,書寫性與繪畫性,整體氣勢與局部細節等,均能達到和諧統一,此次他展出的作品《水天一色》十分引人關注;雲南省美協主席郝平的山水畫創作,大多都是以雲南地域的平凡景致為描繪對象,“澄明簡括 靜謐單純”這八個字正是郝平山水畫的靈脈所在。
  河北省美協主席祁海峰稱,中國美術日趨繁榮發展和多元取向,使更多的美術家能在愈加寬鬆的藝術氛圍裏自由馳騁,把自己對生活的感受以不同的藝術形式和獨特的繪畫語言表現出來。此次匯集大家的作品展覽是一種很好的雅集形式,民眾們可以在此感受到不同區域的文化形態,藝術家亦可南北對話,相互學習交流、共同促進,弘揚傳統文化。
  業界人士認為,無論是參展畫家和作品質量,此次大型國畫聯展代表了當今中國畫創作的較高水準,為近年來深圳美展所罕見,也無疑將是開幕在即的2013年深圳文博會一新亮點。(程景偉 王孝益)

熱詞: 中國 八省區 美協主席 國畫精品 深圳 責任編輯:范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