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網|視頻|網站地圖
客服設為首頁
登錄

中國網絡電視臺 > 中國網絡展覽館 > 主題展資訊

“中國力量•什邡壯歌”援建者詩詞京川書法展開展


發佈時間 :2013年05月13日 16:04 | 進入復興論壇 | 來源:中國新聞網 | 手機看視頻

  11日記者從四川什邡市委宣傳部獲悉,在汶川特大地震五週年紀念日到來之際,“中國力量什邡壯歌”援建者詩詞京川書法展在北京市勞動人民文化宮太廟廣場開幕。此次書法展以歌頌中國力量為主題,弘揚抗震救災及援建精神,展示京什攜手援建成果及什邡物質文明和文化強市建設成果。
  據了解,本次書法展由北京書法家協會,四川省書法家協會,北京市慈善協會,中共什邡市委、什邡市政府,北京市總工會職工書畫協會主辦,展出的142幅作品中,北京書協主席副主席理事作品20幅,四川省書協主席副主席理事作品23幅,什邡書法家作品33幅,北京有關單位書法家和北京城建集團書法家作品30幅,《什邡壯歌》援建五週年詩詞書法集作者孔繁敬書法作品34幅。這些作品都是以對口支援“5.12”地震災區為題材,以京川部分書法家自創詩詞聯語、北京援建者親自創作的詩詞為主要內容,並由北京、四川諸多書法家傾力創作、親筆書寫。展出的作品都從不同側面展示了中國力量,反映了什邡北京援建成果,表達出了北京援建者的壯懷豪情,體現了災區人民感恩奮進的精神面貌。
  據悉,“中國力量什邡壯歌”援建者詩詞京川書法展將展出至5月13日,並將於5月18日上午在壹佳陸拍賣公司內舉行拍賣會,將展後部分書法作品(什邡書法家、北京城建書法家及孔繁敬書法參展作品)拍賣。拍賣所得款項將捐“4•20”四川蘆山地震災區和資助什邡留守兒童。(安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