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網|視頻|網站地圖
客服設為首頁
登錄

中國網絡電視臺 > 中國網絡展覽館 > 博物館動態

美國拼布藝術展 昨在漢揭幕


發佈時間 :2013年05月03日 16:43 | 進入復興論壇 | 來源:武漢晚報 | 手機看視頻

圖 記者 王雪

圖 記者 王雪

  本報訊(記者王雪 通訊員張璇 李慧)布頭也能作畫?昨天,美國拼布製作藝術展開幕,市民可前往武漢博物館感受美國拼布藝術。
  此次“化零為整”的拼布作品展覽由美國駐武漢總領事館和武漢博物館聯手舉辦,從4月28日持續到6月28日,匯集了美國25位來自不同文化和社區的拼布製作者的作品。製作者們用日常生活中所需的布頭以多種方式巧妙地拼接在一起,組成一幅幅生動的圖案。
  據了解,拼布製作在美國有悠久傳統,本次展出的拼布製作者大多是在家裏學會這門手藝,為家人製作實用的毯子,也有人受過專業培訓,成為以紡織品為主要表達媒介的藝術家。

熱詞: 美國拼布藝術展 武漢 責任編輯:范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