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網|視頻|網站地圖
客服設為首頁
登錄

中國網絡電視臺 > 中國網絡展覽館 > 主題展資訊

台灣畫家林晉北京辦個展


發佈時間 :2013年05月02日 16:47 | 進入復興論壇 | 來源:人民網 | 手機看視頻

圖為畫展現場兩岸藝術家(左為林晉)合影。本報記者 李煒娜攝

圖為畫展現場兩岸藝術家(左為林晉)合影。本報記者 李煒娜攝

  台灣著名畫家林晉作品1日首次在北京展出,此次“台灣真情”書畫展共展出30余幅具有台灣鄉土氣息的作品。本次活動由北京海峽兩岸書畫家聯誼會與台灣古美文物研究交流協會等共同舉辦,展覽將持續至5月8日。
  1947年生於台北的林晉,把中國陰陽五行的觀念融入繪畫。當天在大觀園展出的30余幅作品,從多方面展現了台灣的獨特風情。在《牛牽到北京還是牛》下方,林晉寫道:“牛牽北京還是牛,台灣俚語由來久。江山易改性能修,脾氣能改不叫牛。”“‘牛牽到北京還是牛’這句俚語在台灣由來已久,這也表明兩岸很早就有聯絡。”林晉説。
  林晉還特別為此次展覽繪製了一幅長達5米多的台灣名勝全景圖《寶島台灣》,畫中包括台北101大樓、埔裏日月潭以及墾丁的春吶活動等。(記者李煒娜)

熱詞: 台灣 畫家 林晉 北京 個展 責任編輯:范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