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網|視頻|網站地圖
客服設為首頁
登錄

中國網絡電視臺 > 中國網絡展覽館 > 今日熱點

“視覺中國”青海西部風情展走進開羅


發佈時間 :2013年04月24日 16:02 | 進入復興論壇 | 來源:中國文化報 | 手機看視頻

埃及觀眾饒有興趣地參觀“視覺中國——青海西部風情展”。中國文化報記者張小蘭 攝

埃及觀眾饒有興趣地參觀“視覺中國——青海西部風情展”。中國文化報記者張小蘭 攝

  中國文化報記者張小蘭 江心報道:開羅當地時間4月21日傍晚,位於埃及首都開羅金字塔路的開羅中國文化中心賓客如雲。由中國文化傳媒集團和開羅中國文化中心共同主辦的“視覺中國——青海西部風情展”在這裡開幕。該活動是文化部2013年“中阿絲路文化之旅”重點活動之一,精心挑選的40幅充滿自然之美的青海風光和風土人情攝影佳作,將中國青海的大美風情帶給埃及觀眾,引起了埃及民眾和當地媒體的關注。
  當日,埃及旅遊部部長哈沙姆•扎爾祖、通訊與信息技術部部長阿特夫•赫勒邁會見了正在參觀考察“埃及的矽谷”智慧村的中國文化傳媒集團董事長劉承萱一行。雙方進行了親切友好的交談,彼此表達了對進一步加強文化旅遊産業合作的真誠期待。劉承萱一行還拜會了埃及商會聯合會主席伊勒漢姆•茲亞特,並舉行了工作會談。雙方就合作開發埃及文化旅遊産業、打造全新景觀演出項目等達成一致意見。
  埃及旅行社商會主席塞德奇、埃中基金會主席哈尼閻與劉承萱、中國駐埃及大使館文化參讚兼開羅中國文化中心主任陳冬雲一起為“視覺中國——青海西部風情展”剪綵。
  劉承萱在展覽開幕式致辭中表示,中國與埃及都是擁有悠久歷史文化的文明古國,中華文明的搖籃黃河和埃及文明的搖籃尼羅河,一起見證了中埃兩國源遠流長的歷史文化進程。本次展覽展示的就是中華文明的母親河——黃河的源頭所在、中國西部省份青海的美麗圖景,同時包含當地部分人文風采。埃及民眾既可以從這些圖片中看到熟悉的沙漠圖景,又可以從中尋找到別樣的異域風情。此次展覽可以説是中國與埃及兩個文明古國的一次特殊對話和交流。豐厚的歷史資源成就了兩國的旅遊業,埃及的旅遊業成就舉世矚目,積累了很多管理經驗,我們此次就是為學習而來,為交流和友誼而來。
  劉承萱説,中國文化傳媒集團下屬的中傳財富(青海)投資有限公司現正致力於海西地區的旅遊開發,中外觀眾有望在不久的將來,沿著我們所設計的旅遊線路,去親近海西風情,盡情陶醉於這些展覽圖片中所呈現的美景之中,實地領略中國青海最原始、最純凈的自然風光和人文景觀。
  本次展覽由中國文化傳媒集團中國文化對外傳播中心和中傳財富(青海)投資有限公司共同承辦。

熱詞: “視覺中國”青海西部風情展 開羅 責任編輯:范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