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網|視頻|網站地圖
客服設為首頁
登錄

中國網絡電視臺 > 中國網絡展覽館 > 主題展資訊

南京國防園杜鵑花展開幕


發佈時間 :2013年04月18日 15:02 | 進入復興論壇 | 來源:現代快報 | 手機看視頻

羊躑躅 現代快報記者 趙傑 攝

羊躑躅 現代快報記者 趙傑 攝

  昨天,現代快報記者從南京國防園獲悉,作為南京最大的杜鵑花專類園,從4月18日開始到5月15日,這裡將舉辦杜鵑花展。
  目前國防園內種植有杜鵑花十萬餘株,種植面積達2.5萬平方米,樹林下、山坡邊、疊石旁,隨處可見。品種包括毛鵑、夏鵑、羊躑躅、映山紅、高山杜鵑等二十多種。顏色有紅、白、紫、黃、粉等。
  園中最稀有的品種是“羊躑躅”和高山杜鵑。“羊躑躅”的名字很有趣。據園林專家介紹,羊如果誤食它的葉子,會步履踉蹌,躑躅行走甚至死亡,因此得名,“只要不吃它的莖葉就沒事,純觀賞很安全”。這種杜鵑的花是金黃色的,花冠呈漏斗狀,又被稱作黃杜鵑。
  高山杜鵑花一般生長在海拔2500至4000米的山地陰坡。它一個花苞中有十幾朵小花,呈球形開放,非常艷麗。園裏最大的一株,有3.3米高,冠徑達3米。
  要問全園最佳賞花處,則屬園中山坡北側。這裡沿著明城墻、順著山坡,遍栽著各種杜鵑,形成“杜鵑山”。綠樹和艷麗的杜鵑相映成趣。目前,這裡的杜鵑花正陸續開放,4月下旬到5月上旬將迎來最佳的賞花期。市民可關注國防園官方微博,能看到最新的花情信息。(通訊員 張莉 記者 沈曉偉)

熱詞: 南京 國防園 杜鵑花展 責任編輯:范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