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網|視頻|網站地圖
客服設為首頁
登錄

中國網絡電視臺 > 中國網絡展覽館 > 主題展資訊

尋找騎樓記憶 海口開展“騎樓老街書法展活動月”


發佈時間 :2013年04月07日 14:29 | 進入復興論壇 | 來源:中國新聞網 | 手機看視頻

圖為展出的書法作品《騎樓老街•新民街》。宋將 攝

圖為展出的書法作品《騎樓老街•新民街》。宋將 攝

圖為展出的作品《騎樓老街?博愛南》。宋將 攝

圖為展出的作品《騎樓老街•博愛南》。宋將 攝

  畫騎樓寄託情思,夢南洋滄桑流變。海南海口市“騎樓老街書法展活動月”6日在該市水巷口騎樓老街皇隆閣開展,展出百餘幅關於“騎樓記憶”的書畫作品。
  據介紹,有著近百年曆史的海口騎樓老街,有著豐厚的歷史文化氣息。本次活動主要展現上個世紀騎樓老街的滄桑變化以及人們對騎樓老街深深的懷念之情。
  展品中,胡天波先生的書法作品《騎樓老街•新民街》引人注目。作品筆力雄健,剛勁有力,字體渾圓敦厚,作品內容是介紹新民街的歷史由來:“自明弘治初開始建起西門街、東門街,西門街作為古代的首腦機關駐地街道發揮了重要作用。”
  許超先生的國畫《兒時記憶中的騎樓》更是栩栩如生的展現出上個世紀騎樓老街獨特的風貌。整齊的具有南洋建築風格的鐘樓,氣勢磅薄的矗立在觀者的眼前:斑駁的暖色調映襯著碧藍的天空,晨起的第一道陽光照射在古建築上,就仿佛兒時的鐘樓重新出現在眼前。
  畫作《騎樓老街•博愛南》則展現出博愛路的變遷是海口和數百年時光的縮影。畫作樸實細膩,色彩濃烈鮮明。畫中的一排排齊整的南洋小樓成功的塑造了博愛路那厚重的人文氣息和本土風情。(宋將)

熱詞: 騎樓 海口 騎樓老街書法展活動月 責任編輯:范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