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網|視頻|網站地圖
客服設為首頁
登錄

中國網絡電視臺 > 中國網絡展覽館 > 博物館動態

中外雙展亮相大連現代博物館


發佈時間 :2013年03月29日 13:41 | 進入復興論壇 | 來源:中國文化報 | 手機看視頻

Martha Ginn女士捐贈給大連現代博物館的作品《蝴蝶飛過》。李慧 攝

展覽現場,來自美國的拼布藝術家Martha Ginn女士與觀眾互動。上圖為她捐贈給大連現代博物館的作品《蝴蝶飛過》。李慧 攝

展覽現場,來自美國的拼布藝術家Martha Ginn女士與觀眾互動。李慧 攝

  本報訊 (駐遼寧記者袁艷 通訊員谷兆娜)由大連現代博物館分別與重慶中國三峽博物館、美國駐瀋陽總領事館合作舉辦的“三峽琴韻——重慶中國三峽博物館館藏古琴展”和“化零為整——21世紀美國拼布作品藝術展”近日在大連現代博物館舉辦。
  古琴,又稱瑤琴、七弦琴等,是中國最古老的彈撥樂器。古琴展共展出重慶中國三峽博物館館藏宋、元、明、清歷代古琴23張,這些古琴形制典雅、音色優美。其中宋代“松石間意”琴經歷代名人收藏及題詞,堪稱國寶級文物。除古琴以外,還展出與古琴藝術相關的各類文物,同時還介紹了古琴的製作材料結構和工藝製作過程。
  拼布製作是美國民間的一項重要傳統工藝,拼布創作者選擇不同圖案的布料,通過形狀與顏色的反復設計,將美國的歷史、文化、宗教、風俗等融入作品,採用各種技法拼制一幅完整的布藝作品。拼布作品藝術展的作品分別出自美國19個州25位拼布藝術家和愛好者之手,這些作品題材廣泛、色彩斑斕,人物、動物和花卉風格多樣,極富裝飾意趣。據悉,古琴展、拼布作品藝術展分別展出81天、20天。

熱詞: 中外雙展 大連現代博物館 責任編輯:范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