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網|視頻|網站地圖
客服設為首頁
登錄

中國網絡電視臺 > 中國網絡展覽館 > 博物館動態

內蒙古博物院首次引進日本展覽:江戶名瓷亮相青城


發佈時間 :2013年03月28日 14:37 | 進入復興論壇 | 來源:人民網 | 手機看視頻

展品五彩持傘美人圖大罐

展品五彩持傘美人圖大罐

展品五彩相撲人像

展品五彩相撲人像

展品五彩人物山形水注

展品五彩人物山形水注

市民觀看展品

市民觀看展品

  人民網呼和浩特3月27日電 (記者 祁昕)《大美無疆——江戶名瓷伊萬里展》于27日亮相呼和浩特,此次名瓷展共展出日本江戶時期伊萬里精品瓷器160件,展覽將持續到5月25日結束,向觀眾免費開放。
  伊萬里瓷在日本也被稱為有田瓷、肥前瓷,産生於日本文化的巔峰時期江戶時代(1603-1867年)。當時由日本伊萬里港銷往歐洲,故稱“伊萬里燒”。伊萬里瓷受中國陶瓷藝術影響頗深,通過引進、借鑒以景德鎮瓷為代表的中國瓷器生産技藝,日本瓷器的燒制技藝不斷提高,逐漸形成具有日本特色的器物造型和紋樣特色。
  此前,“江戶名瓷伊萬里展”已在甘肅、北京等五個省市展出,內蒙古是其在華巡展的最後一站。

熱詞: 內蒙古博物院 日本展覽 江戶名瓷 青城 責任編輯:范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