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網|視頻|網站地圖
客服設為首頁
登錄

中國網絡電視臺 > 中國網絡展覽館 > 主題展資訊

"大華禪畫——跨越千年的藝術對話"展覽開幕


發佈時間 :2013年03月25日 15:38 | 進入復興論壇 | 來源:中國新聞網 | 手機看視頻

  “大華禪畫——跨越千年的藝術對話”畫展,20日在北京開幕。
  在北京視覺經典美術館成立三週年之際,北京視覺經典美術館聯合讚華藝術之家經半年的精心策劃和籌備的以“跨越千年的對話”命名的“大華禪畫”個展,于2013年3月20日在北京視覺經典美術館隆重開幕。本次展覽將一直持續至4月8日。
  張大華是“齊派”傳人婁師白入室弟子,國內著名禪畫大師。2012年7月初,張大華的創作形象出現在紐約時代廣場的大屏幕上,介紹的即是“穿越千年時空的藝術對話”創作系列。他也由此成為登上紐約時代廣場大屏幕的首位中國畫家。
  藝術需要不斷創新,張大華把傳統“計白當黑”的白無限放大,遠山漸成白晝的一縷夜影,天與地構成新的想象空間,直到無人抵達的計黑當白……
  他喜歡把想説又無法一下子説清楚的話,全都放進筆墨。面壁鄒城北朝摩崖刻經是一種琢磨,面壁千年白宣又是一種琢磨。在他看來,不能使人琢磨的畫,無異於一頁沒有文字的書。他的畫難倣,因為他只畫自己明白和能夠畫明白的人生哲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