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網|視頻|網站地圖
客服設為首頁
登錄

中國網絡電視臺 > 中國網絡展覽館 > 主題展資訊

“雷鋒展”吸引2000余人參觀 摘抄語錄成熱門


發佈時間 :2013年03月11日 14:32 | 進入復興論壇 | 來源:法制晚報 | 手機看視頻

  今天(9日)是“永遠的雷鋒”大型主題展開展後的第一個週末,預計參觀人數將超過對社會免費開放的前兩天。截至上午10:50,不到倆小時,進場參觀人數已達2546人。
  “永遠的雷鋒”展自3月4日開展以來群眾參觀情況非常火爆,5天中共接待參觀群眾2.3萬多人。3月7日是展覽對社會免費開放的第一天,參觀群眾達到了7000人,超過計劃人數的74%。
  “雷鋒不僅是一種精神,更應成為中國人的魂。”……上午,記者在“永遠的雷鋒”展覽出口處看到,留言冊上寫滿了許多人的祝福與參觀感言。據悉,截至目前,十來本留言冊已寫完。
  “昨天本來想以參觀展覽幫她過節日的,但要上班,就改在今天了。”一位年輕的參觀者拉著旁邊女朋友的手説,這個週末能來參觀雷鋒展,感覺很有意義。
  據介紹,展覽計劃到20日結束,目前預約參觀人數已經達到了8.8萬多人。
  現場 摘抄語錄、拍照留念成熱門
  “釘子有兩個長處,一個是擠勁,一個是鑽勁。”一位大二的參觀者告訴記者,自己要將這句話抄下來放在寢室的床頭。上午,記者在展覽現場看到,雷鋒的語錄成為大家摘抄的熱門。
  除了摘抄語錄的,在雷鋒像前,更多的是拍照留念的參觀者。記者還看到一位老爺爺帶著幾歲大的孫女在雷鋒照前拍照。“以後可以時不時拿出來讓她看看。”這位老爺爺説,希望通過與雷鋒像合影,讓孩子從小就知道雷鋒精神。
  部分觀眾留言
  展覽棒極了,願雷鋒精神代代相傳,永遠傳下去,我們民族才大有希望。
  ——50年代老兵 詹萬生
  無需轟轟烈烈去做好事,只要不給社會添麻煩,一言一行替別人著想,就是雷鋒精神。
  ——胡珍
  在“永遠的雷鋒”展中,不少參觀者在留言冊上寫下感言。(柴程)

熱詞: 雷鋒展 摘抄語錄 責任編輯:范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