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網|視頻|網站地圖
客服設為首頁
登錄

中國網絡電視臺 > 中國網絡展覽館 > 主題展資訊

中國當代青年寫實藝術家邀請展將舉辦


發佈時間 :2013年03月11日 14:32 | 進入復興論壇 | 來源:新浪收藏 | 手機看視頻

  “真實”中國當代青年寫實藝術家邀請展將於2013年3月16日舉辦。畫展中的真實是現實的真實與內心真實或者是人格真實的疊加,在交叉中呈現出寫實繪畫中關於藝術的真實。寫實繪畫一直避免著逼真的現實所帶來的空洞,但是卻有擺脫不了“寫實”的概念。其實這是寫實藝術家一直面臨的問題,也是一直在解決的問題。我們用“真實”來描繪寫實繪畫,就會得到一種漢語文化中的多重表達與豐富的立意。青年藝術家在寫實繪畫中是一種“在路上”的狀態,寫實繪畫因為具備太多的共性價值,所以使得“寫實”要具備一種長期的實踐經驗。青年藝術家在這種實踐中更為主動、主觀,更能發揮一種個人的藝術方式。這種不確定反而是最好的狀態,使得青年寫實繪畫看實現一種不斷的遞進。
  此次展覽精選目前處於創作旺盛期的11位青年寫實畫家的作品,期望呈現中國當代青年寫實藝術家的狀態,也期待有更多最新的藝術觀念思想的碰撞與交流,力圖展示寫實繪畫在現階段的最新成果,為當代寫實繪畫創作提供可資借鑒的案例。

熱詞: 中國當代青年寫實藝術家邀請展 責任編輯:范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