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網|視頻|網站地圖
客服設為首頁
登錄

中國網絡電視臺 > 中國網絡展覽館 > 今日熱點

第二屆中國女美術家作品展將舉辦


發佈時間 :2013年03月08日 11:47 | 進入復興論壇 | 來源:新浪收藏 | 手機看視頻

展覽作品圖片

展覽作品圖片

展覽作品圖片

展覽作品圖片

  由文化部、全國婦聯、中國文聯共同舉辦,全國婦聯宣傳部、文化部藝術司、中國美術家協會、中國婦女兒童博物館承辦的“第二屆中國女美術家作品展”,將於2013年3月12日——4月12日在中國婦女兒童博物館隆重舉辦,展期45天。
  當代女性美術作品以一種獨有的身姿和藝術精神綻放出燦爛的光芒。本次展覽作為當代女性藝術創作成果的一次巡禮,至今已經是第二屆了,是中國美術界女畫家的重要作品展。它不僅為中國女美術家搭建了一個很好的展示交流平臺,彰顯廣大女美術家對中國美術事業做出的突出貢獻,而且也為中國女性藝術的進一步發展提供了廣闊空間,是中國美術發展格局的有益補充和完善。
  本次展覽匯聚了當代中國一流的女性美術家的精粹臻品,風格迥異,百花齊放,精彩紛呈,基本涵蓋了當代中國著名女美術家,能代表中國當代女美術家的藝術成就。展出的作品表達了女性美術家們對生活的理解;對現實的感悟;對精神的追求;對社會的關注。表現了當代女性藝術的新面貌,營造出具有個性鮮明、時尚流行、與時俱進的多元化藝術境界。參展女美術家的年齡跨度,從30年代出生的老藝術家——80後的藝術新銳。王迎春、單應桂、常沙娜等老一代著名女畫家都紛紛提交了自己的佳作。展出作品,既有青年美術家的創新與熱情,又有知名藝術家的古雅與悠韻,更有老美術家的厚重與凝練。畫展展出的最為獨特和視覺衝擊力的作品,應屬新銳女美術家冰逸的當代單刀木刻版畫製圖和制書規模長達160米的《風的形狀》;風盤旋在富饒的富春江上,從山腳到山頂,圍繞整個村莊,氣勢通靈而磅薄。而知名美術家陶艾民則通過用一塊塊歷經歲月洗滌搓板,創作了有震撼力的裝置作品《女人河》,在綿柔和不動聲色之間,傳達了女性在人類歷史和社會生活中的作為,繁衍生息、默默奉獻自己的青春。通過對這些作品的不同比較,可以感知了解當下女性畫家的不同藝術魅力。
  三月的季節,宛如花的世界,花一樣的女性,花一樣的心靈,花一樣的風情,女畫家在方圓尺素間展示自己獨特的視角與激情,或寫意或工筆,或溫婉或秀氣,在情與趣的含顯中,既讓我們見到素雅之心,也讓我們感受到勃勃生機,甚至還讓我們聞到春天般詩性的馨香。可以從一一幅畫作裏,探尋女畫家們一路走來的艱苦耕耘,探尋她們日常生活的流變,探尋在她們夢中萬花筒般掠過的種種顏色,探尋她們思想精華中閃爍的的力量。
  本次展覽是精心呈獻給每一位女性同胞的節日視覺盛宴,是擎起美術界半邊天的高品質展覽。展覽充分體現了藝術家們利用女性敏銳的心理感受,在汲取傳統藝術營養的同時,從中尋覓出與當代息息相關的社會因素。同時,它作為階段性的經驗總結,將為今後女性美術創作的發展和婦女文化事業的進一步繁榮提供深厚的基礎和堅固的支撐,引導著未來女性藝術家的發展趨向。隨著中國婦女文化事業快速發展,隨著中國女性藝術體系的不斷建立和完善,中國女性藝術將迎來屬於自己的輝煌時期,必將出現屬於中國女性的自己的傳世經典之作。
  本次展覽將於4月26日結束,展覽期間將舉辦大型主旨學術研討會。

熱詞: 第二屆中國女美術家作品展 北京 責任編輯:范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