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網|視頻|網站地圖
客服設為首頁
登錄

中國網絡電視臺 > 中國網絡展覽館 > 博物館動態

“心花爛漫”劉克武中國畫展在惠州市博物館成功舉辦


發佈時間 :2013年02月25日 15:33 | 進入復興論壇 | 來源:中國廣播網 | 手機看視頻

“心花爛漫”劉克武中國畫展•活動現場嘉賓雲集 李勇/攝影

“心花爛漫”劉克武中國畫展•活動現場嘉賓雲集 李勇/攝影

  “心花爛漫”劉克武中國畫展于2月22日下午在惠州市博物館成功舉辦。廣東省文聯副主席劉小毅,廣東省美協常務副主席王永,惠州市人民政府副市長劉冠賢,惠州市文聯主席安想珍,以及藝術界代表許固令、陳欽碩、馬文西、陳映欣、一莊、黃延桐、藍廣浩、余立新等,企業界代表惠州市汕尾商會會長郭耀名、秘書長徐向輝,企業家郭鎮波、楊烽譽、莊智雄等社會各界人士三百餘人參觀畫展。同時,藝術大家宋雨桂、陳永鏘、施長恩、郭莽園等也分別發來賀電賀信對展覽成功舉辦表示祝賀。
  劉克武的洋蘭系列作品,運用中國傳統水墨大寫意功夫,融入西方色彩構成,突出時代感、裝飾感,具有強烈的視覺衝擊力,給人以陽光、向上、空靈、唯美的藝術享受。之所以能達到此種境界,劉克武認為自己做到了三個守住:其一是守住了洋蘭這個題材,在深入、歸納、提高中,做到淋漓盡致;其二是守住中國畫的根源,他的畫作都遵循中國畫的法則、要求進行創作,因此其作品一看即飽含大量中國畫元素;其三是守住自我,創作必須有自己的風格,其作品讓人一看即知出自某人之手,有著獨特的創作手法,作品表現出來的思維、見解也與眾不同。
  據悉此次畫展是劉克武先生繼珠海、深圳、汕尾展覽後的又一精品大展,展覽將持續至3月3日。(李勇/攝影報道)

熱詞: 劉克武 中國畫展 惠州市博物館 責任編輯:范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