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網|視頻|網站地圖
客服設為首頁
登錄

中國網絡電視臺 > 中國網絡展覽館 > 主題展資訊

秀創意秀髮明 世上最好玩的展覽將登陸台灣


發佈時間 :2013年02月22日 15:49 | 進入復興論壇 | 來源:中國新聞網 | 手機看視頻

會場展出近千種科技作品,包括高4米的可駕駛人型機器人、以臉部表情控制動作的義肢等,都由參展者DIY。圖片來源:台灣《聯合報》

會場展出近千種科技作品,包括高4米的可駕駛人型機器人、以臉部表情控制動作的義肢等,都由參展者DIY。圖片來源:台灣《聯合報》

  世上規模最大的創意嘉年華會Maker Faire(創造者嘉年華),5月中旬將首度到台灣,在台北華山文創園區舉辦。主辦單位馥林文化邀請創意達人報名,秀出DIY的創意與發明潛力。
  據台灣《聯合報》報道,Maker Faire源於美國雜誌“Make”。該雜誌的宗旨是“We are Makers(人人都可以創造)”,協助讀者將“自己動手做(DIY)”的概念,運用到生活中各領域。
  為了讓Maker和創意作品走出紙面,“Make”在2006年首度舉辦Maker Faire;因為展品精彩有趣、參展者和觀眾熱情互動,被譽為“世上最好玩的展覽”。
  Maker Faire年年在加州、紐約舉辦,每次都吸引5萬多人,韓、日、深圳、香港也陸續舉辦。馥林文化2年前引進“Make”國際中文版,今年決定將Maker Faire一併引進台灣。
  “Make”國際中文版的團隊,去年曾到東京參加Maker Faire,會場展出近千種科技作品,包括高4米的可駕駛人型機器人、以臉部表情控制動作的義肢等,皆由參展者DI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