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網|視頻|網站地圖
客服設為首頁
登錄

中國網絡電視臺 > 中國網絡展覽館 > 博物館動態

四川博物院將推清·孫溫繪全本紅樓夢新春特展


發佈時間 :2013年02月07日 10:56 | 進入復興論壇 | 來源:雅昌藝術網 | 手機看視頻

1

  “畫説紅樓”清·孫溫繪全本紅樓夢新春特展將於2013年2月4日在四川博物院隆重開幕,目前布展工作正在緊張進行中。

  《清·孫溫繪全本樓夢》是清代著名國畫大師孫溫先生用36年的時間,熬盡一生心血工筆重彩繪製的。全畫共24冊(其中1冊空白),均為絹本工筆重彩畫。表現技法十分講究,明顯屬於“院體畫”的畫風。內容包涵中國畫的人物、山水、花鳥等三大畫科,場面宏大,取古代傳統繪畫的散點透視、高遠構圖法。由於題材的原因,處處是亭臺樓閣入畫,表現出“界畫”的高超畫藝。

  2004年,《清·孫溫繪全本樓夢》在國內首次展出,引起世界性的轟動。新版電視劇《紅樓夢》的美術指導葉錦添曾表示對該畫冊的推崇,劇中人物造型正是借鋻於此。

熱詞: 四川博物院 清·孫溫繪全本樓夢 責任編輯:董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