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網|視頻|網站地圖
客服設為首頁
登錄

中國網絡電視臺 > 中國網絡展覽館 > 博物館動態

丹青鑄史—四川•中國書畫展暨座談會在京舉辦


發佈時間 :2013年02月04日 14:44 | 進入復興論壇 | 來源:中國文化報 | 手機看視頻

仕女圖(現代)趙蘊玉

仕女圖(現代)趙蘊玉

書法對聯(清代)白鎔

書法對聯(清代)白鎔

巴山秋月(現代) 吳一峰

巴山秋月(現代) 吳一峰

  1月26日,“丹青鑄史——四川•中國書畫展”在北京首都博物館精品廳正式開幕。此次展覽由中國藝術研究院、四川省文化廳擔任指導單位,四川省文物局、成都市文化局、成都市文物局共同主辦,四川省三都博物館承辦,所展出的100多幅書畫精品,既包括中國歷代書畫大師的傳世之作,也有眾多現當代四川本土著名書畫家的精品力作,所有展品均從三都博物館館藏精品中挑選而出,並經過了首都博物館專家組的嚴格鑒定。本次展覽一直持續到1月31日。據了解,這次展覽是首都博物館第一次為民辦博物館辦展。展覽展出仇英、張大千、黃賓虹、黃君璧、沈尹默、潘天壽等眾多中國書畫大師的代表之作,引來眾多觀眾駐足欣賞。此外,當代巴蜀書畫名家的嘔心瀝血之作也給參觀者帶來驚喜。

熱詞: 四川•中國書畫展 座談會 北京 責任編輯:范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