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網|視頻|網站地圖
客服設為首頁
登錄

中國網絡電視臺 > 中國網絡展覽館 > 主題展資訊

"大美青海·尋道崑崙"攝影展亮相北京王府井大街


發佈時間 :2012年12月24日 16:08 | 進入復興論壇 | 來源:中國新聞網  | 手機看視頻

1

  清晨陽光斜射下的寺廟,晶瑩剔透的雪山,悠然自得的牛羊,載歌載舞的人群,攝影師鏡頭中的青海美不勝收。22日,“大美青海·尋道崑崙”攝影大賽頒獎典禮暨影展活動在北京王府井大街舉行。寒風中的行人,不時駐足觀看,興致盎然。

  據悉,“大美青海·尋道崑崙”攝影大賽自7月2日啟動,截止10月31日,共收到來自全國各地的參賽作品近萬張。經過大賽評委會的嚴格評選,北京吳寅的《聖光普照》與山東楊同光的《不屈的玉樹》分別奪得風光組與人文組頭魁。

  中共青海省委宣傳部部長吉狄馬加表示,本次參賽作品水平高,主題新,範圍廣,以攝影的方式理解闡述了對青海高原的江源文化、崑崙文化、青海湖文化、河湟文化。多地域、多層面、多角度、多視角突出了青海雄宏神奇的自然風光、多彩文化和獨特的民俗風情。

  “大美青海·尋道崑崙”影展共展出200余幅作品。包括大賽一二三等獎作品與眾多優秀獎作品。此外,朱憲民“黃河源頭”系列作品、資深攝影人徐波青海航拍作品、青海攝協作品、大賽采風作品等也參加了影展。

  吉狄馬加認為,攝影家用獨特視角捕捉到的一幅幅充滿靈氣的照片將觀眾帶入青海多姿多彩的風情世界。“影展帶給觀眾的不僅是視覺的震撼,更是心靈的洗禮,它將使青海不斷從高原走向內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