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網|視頻|網站地圖
客服設為首頁
登錄

中國網絡電視臺 > 中國網絡展覽館 > 主題展資訊

“胡畫一通─胡金銓畫中傳奇”展覽在香港開幕


發佈時間 :2012年12月17日 14:54 | 進入復興論壇 | 來源:中國新聞網 | 手機看視頻

1

  12月14日,“胡畫一通─胡金銓畫中傳奇”展覽在香港開幕。是次展覽展示胡金銓導演約三百多幅畫,其中包括未有面世的動畫《張羽煮海》手稿。此外,著名漫畫家尊子精心策劃的政治漫畫區,將胡金銓導演筆下的政治漫畫人物肖像重新演繹,成為28個生動活潑的立體人藝術裝置。胡金銓導演在電影上的藝術成就享譽國際,他所執導的影片如《俠女》、《龍門客棧》、《空山靈雨》為人所樂道。他亦是位出色的演員,電影以外,他更是繪畫能手,水彩、素描、水墨、漫畫無一不精通練達。出席展覽的嘉賓包括康樂及文化事務署總經理(電影及文化交流)彭惠蓮;胡金銓導演的愛徒,剛獲第49屆金馬獎“終身成就獎”的石雋、吳明才;胡氏侄女胡維堯;鐘玲教授;美國胡金銓基金會董事RosemaryDanon;動畫《張羽煮海》執行導演馮毓嵩;胡金銓導演的好朋友鄒文懷等。

熱詞: 胡畫一通─胡金銓畫中傳奇 香港 責任編輯:董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