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網|視頻|網站地圖
客服設為首頁
登錄

中國網絡電視臺 > 中國網絡展覽館 > 主題展資訊

第二屆“藝術水立方”杯國際書畫大展暨“2012(倫敦)奧林匹克美術大會•中國區巡展”12月隆重開展


發佈時間 :2012年12月13日 16:57 | 進入復興論壇 | 來源:新華網 | 手機看視頻

1

  第二屆“藝術水立方”杯國際書畫大展暨“2012(倫敦)奧林匹克美術大會•中國區巡展”定於2012年12月7日在水立方隆重開展。本次“大展”旨在弘揚奧林匹克精神,傳播奧林匹克文化,展示“2012(倫敦)奧林匹克美術大會”的藝術成果;並通過藝術的形式完美表達水立方建築的精神與文化,體現水立方在與國際文化體育交流中相互融合媲美的價值和魅力。

  第二屆“藝術水立方”杯國際書畫大展暨“2012(倫敦)奧林匹克美術大會•中國區巡展”是繼第一屆“藝術水立方”杯國際書畫大展和“2012(倫敦)奧林匹克美術大會”成功舉辦後,由中國對外文化交流協會、中國文化藝術發展促進會、北京奧林匹克文化促進會和北京國家游泳中心有限責任公司共同主辦的、白十源先生策展的又一次藝術與體育完美融合的盛會。記者從11月29日舉辦的新聞發佈會上了解到,本屆大展將以“融合分享•藝術水立方”為主題,展出由海內外著名藝術家創作的100余幅中國畫、油畫作品,同時展出“2012(倫敦)奧林匹克美術大會”參展的全部繪畫精品500余幅。展覽將以恢弘的藝術陣容,創新的策展理念,多元的藝術表達,向世人呈現出一部大美無疆的藝術畫卷。

  談及主辦本次“大展”的水立方,中國文化藝術發展促進會會長何秀范女士表示:水立方作為文化藝術交流的平臺,對藝術家和藝術作品始終抱有極大的尊重,對繁榮發展文化事業和文化産業,滿足人民群眾不斷增長的精神文化需求始終傾心投入,同時水立方的場館各項條件均達到了專業美術展館的水準,因此獲得了社會各界及參展藝術家的廣泛認同。

  據了解,本次展訊一經公佈,數百名海內外著名藝術家積極響應約稿邀請,向組委會提供了自己的創作計劃。北京國家游泳中心有限責任公司總經理趙志雄介紹,本次“藝術水立方杯”國際書畫大展匯集了當代中國最具影響力的藝術家,“大展”邀約畫作及奧美大會巡展畫作,均出自於這些實力派名家之手,作品凝聚了他們的心血和智慧,凸顯出他們的創作靈性與才華,從主題和題材上,都充分展現了他們對藝術的不懈探索與追求,表達了他們對奧林匹克精神崇尚和對生活的讚美。

  “藝術水立方杯”國際書畫大展不僅為中國美術家提供了藝術展示的平臺,也為國人了解中國藝術發展方向,知曉多元化世界藝術提供了窗口。本次展覽特設了2012(倫敦)奧林匹克美術大會•中國區巡展,將倫敦奧林匹克美術大會的盛況真實的還原給國人,讓國人能夠近距離的觀賞世界頂級藝術舞臺上的精彩作品。2012年8月1日,“創意城市•2012倫敦美術大展”在倫敦的巴比肯藝術中心隆重開幕,共展出來自70多個國家的570余幅精美作品。展覽歷時7天,參展觀眾達4萬人次,是倫敦奧運會期間眾多文化藝術活動中規模最大、參與國家最多、藝術水準最高的文化項目之一。

  據悉,本次“藝術水立方”杯國際書畫大展暨“2012(倫敦)奧林匹克美術大會•中國區巡展”為期一週,對社會公眾開放。展覽期間眾多參展藝術家將親臨現場參與學術交流和探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