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網|視頻|網站地圖
客服設為首頁
登錄

中國網絡電視臺 > 中國網絡展覽館 > 今日熱點

首屆北京國際動漫博覽會閉幕


發佈時間 :2012年12月12日 16:13 | 進入復興論壇 | 來源:文化部 | 手機看視頻

1

1

  中國文化報記者程麗仙報道:12月9日,為期9天的首屆國際動漫博覽會(北京 2012)在蟹島會展中心落幕。

  本屆動漫博覽會由文化部、北京市人民政府、中國人民對外友好協會主辦,北京蟹島集團、中國圖書進出口(集團)總公司等單位承辦。博覽會匯聚了國內外300余家動漫企業和院校,9個主題日活動內容豐富,包括國家動漫品牌建設與保護高端論壇、國際動漫出版交流論壇等論壇活動,如何創作受讀者喜愛的經典漫畫作品、動漫在科學教育上的展望等主題講演,以及cosplay表演、漫畫家簽售、裸眼3D舞臺劇、國際桌遊競技、同人互動、企業動態發佈會等30余項、近150場活動,吸引了數萬名漫迷和專業人士冒著嚴寒前往參觀。

  閉幕當天為中國主題日——中國學院獎,據介紹,有230家動漫院校參加本次學院獎,收到參賽動畫作品3800余件、漫畫作品6800幅。閉幕式上頒出了該賽事各獎項和獲獎名單,包括動畫組和漫畫組一、二等獎及18個單項獎、15個優秀教師指導獎、14個cosplay獎。此外,本屆博覽會還簽訂了十幾項合作意向書和協議書,其中有美國好萊塢動漫製作公司金·漢森公司在中國建立製作基地,與國內文化公司合作投資製作3D電影和104集動畫片《寒山寺》等。

  據悉,第二屆國際動漫博覽會已確定將於2013年10月12日至20日舉行。

熱詞: 國際動漫博覽會 北京 責任編輯:董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