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網|視頻|網站地圖
客服設為首頁
登錄

中國網絡電視臺 > 中國網絡展覽館 > 主題展資訊

第十一屆中國優質稻米博覽交易會在淮安開幕


發佈時間 :2012年12月10日 15:25 | 進入復興論壇 | 來源:新華網 | 手機看視頻

全國人大農業與農村委員會副主任、中國農技推廣協會會長尹成傑宣佈開幕。 (張晉萁 攝)

全國人大農業與農村委員會副主任、中國農技推廣協會會長尹成傑宣佈開幕。 (張晉萁 攝)

  第十一屆中國優質稻米博覽交易會9日在江蘇淮安開幕,來自海內外的350余家企業參展,簽訂稻米訂單24個,總銷售量58萬餘噸。
  本屆稻博會由全國農業技術推廣服務中心和中國農業技術推廣協會主辦,江蘇省農業委員會和淮安市人民政府共同承辦,以“發展稻米産業、促進糧食安全”為主題,將交流發佈優質稻米科研、生産、加工、營銷信息,展示優質稻米品牌,促進中國優質稻米産業發展。
  記者看到,本次稻博會展區面積8000平方米,設展位334個,參展企業達350多家,參評“金獎大米”、“金獎稻品”樣品77個。在簽約儀式上,中國水稻研究所、南京農業大學、江蘇省直有關部門與淮安市人民政府簽訂戰略合作協議,一批農業項目落戶淮安。會上還簽訂招商項目100余個,簽約金額近百億元。
  主辦方介紹,本屆稻博會除保留展示展銷、評獎評優、高層論壇、産銷對接等4個“傳統項目”外,還新增加了戰略合作簽約、農業招商簽約、稻米貿易銷售集中簽約、現場品嘗、稻米文化展等活動。在2天的活動期間,與會代表將通過參會、參展、參講和參評,親口品嘗精品稻米的美味,親眼目睹先進稻米機械的風采,親耳聆聽稻米專家的報告,親身領略古城文化的精華。
  淮安地處中國南北地理分界線上,氣候條件獨特,一直以來是國內重要的優質稻米生産基地。目前,全市水稻種植面積穩定在435萬畝,總産達250萬噸以上,現有註冊商標的稻米生産企業150多家,其中年銷售額500萬元以上的92家。會上,中國農技推廣協會授予淮安“中國優質稻米強市”稱號。(淩軍輝)

熱詞: 第十一屆中國優質稻米博覽交易會 淮安 責任編輯:范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