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網|視頻|網站地圖
客服設為首頁
登錄

中國網絡電視臺 > 中國網絡展覽館 > 主題展資訊

城市博物館澳門設計交流展閉幕


發佈時間 :2012年12月07日 15:36 | 進入復興論壇 | 來源:新浪收藏 | 手機看視頻

  由澳門國際青年藝術創作人協會及澳門文化産業推廣協會合辦,澳門文化局、澳門高教辦、澳門教青局贊助的“城市,博物館,澳門”設計交流展已于2012年11月30日在澳門聯興藝文社區落下帷幕。 
  “城市,博物館,澳門”是邀請了清華美術學院、北京航空航天大學、香港理工大學、澳門理工學院等高校,參加設計的師生來自展示設計,景觀設計,工業設計,交互設計,平面設計等各個不同設計專業,大一、大二、甚至研究生的參與,跨界綜合地以澳門這個城市為題,為澳門量身而設計的一個設計活動。在歷時半年的活動期間,收集到眾多以澳門為題的設計方案。然之後,每個高校篩選出一至兩件作品,最後參加了此次“城市,博物館,澳門”設計展。
  在整個活動過程中,促進了中港澳不同文化土壤培育出的年輕設計者的交流,尤其對主辦方澳門設計界帶來新的活力與發展,這些文化差異的碰撞與共同的設計目標,讓中國年輕的設計者們互學共勉。
  此次展覽也是“城市,博物館”系列展覽的第一站,“城市,博物館”不僅僅將其他地區的設計帶到澳門,同時要將設計帶到北京、東京等更多國際城市。

熱詞: 城市博物館澳門設計交流展 責任編輯:范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