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網|視頻|網站地圖
客服設為首頁
登錄

中國網絡電視臺 > 中國網絡展覽館 > 博物館動態

福建莆田投資約2.7億建形似如意博物館


發佈時間 :2012年12月06日 16:14 | 進入復興論壇 | 來源:海峽都市報 | 手機看視頻

1

  莆田市博物館新館主體結構預計明年元旦左右封頂。記者獲悉,新館投資約2.7億元,屬省重點項目,力爭在2014年投入使用。

  在位於綬溪公園內的施工現場,記者看到,200多名施工人員正緊鑼密鼓地趕工,工程已進入主體結構施工。現場負責人説,莆田市博物館新館去年11月動工,由同濟大學建築設計院領銜設計,建成後整個館外觀猶如一柄如意,靜臥綬溪之畔。工程主要分一個主館和一個副館。目前主館已完成3層梁板建設,副館已完成4層梁板混凝土。主館與副館主要工程計劃在元旦左右全部封頂。

  新館佔地23.5畝,建築面積2.6萬平方米。主體建築由一幢四層主展館和四層副展館組成,主館與副館採用鋼橋架連廊連接,這是一大特色。內部佈置“莆田歷史文化陳列”、“媽祖文化陳列”等十大展廳和三個臨時展廳。

  記者從莆田市博物館獲悉,省文化廳日前公佈省級二、三級博物館名單,莆田市博物館晉級為省二級博物館,仙遊縣博物館獲省三級博物館稱號。

  據介紹,省級博物館評估定級分為綜合管理、基礎設施、藏品保護管理和科學研究、陳列展覽與公共文化服務5個大項,從高到低依次劃分為一級、二級、三級,由省文物局組織的專家評選。按規定,博物館每3年要接受一次評估。

熱詞: 福建 莆田 如意博物館 莆田市博物館 責任編輯:董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