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網|視頻|網站地圖
客服設為首頁
登錄

中國網絡電視臺 > 中國網絡展覽館 > 主題展資訊

各地“特産寶貝” 紛紛亮相“特博會”


發佈時間 :2012年11月27日 15:52 | 進入復興論壇 | 來源:大河網 | 手機看視頻

古老皮影畫“變身”漂亮壁燈

古老皮影畫“變身”漂亮壁燈

  長1.8米、重達128斤的巨型麻花,你見過嗎?蘋果樹栽到辦公室裏,順手就能摘下新鮮的蘋果,這樣稀罕的事兒你敢相信嗎?昨日,記者在三門峽舉辦的首屆中國特色商品博覽交易會上,就見到了這樣來自全國各地的“特産寶貝”。
  北京的烤鴨、寧夏的枸杞、內蒙古的酒囊、泰國的菠蘿,還有新疆的特色牛肉乾。昨日,記者剛進入展廳,便被熱鬧火爆的場面所震撼。擁擠的人群和琳瑯滿目的商品,更是讓眾多市民直呼“太熱鬧了”。
  據了解,本次特博會還在1300家參展企業中,開展首屆中國特産名牌産品的評選工作。
  經過對508家申報企業篩選審核,最後遴選出特色名牌、優秀品質、綠色環保、科技創新四個獎項各25家,共計100家企業,其中40多家河南企業入選,所佔比例較大。
  記者研究發現,在此次頒發的科技創新獎中,不少“古老”的産業也紛紛入選,如陜西華縣的皮影戲、河南孟津的彩陶等。
  另外,記者從特博會組委會(三門峽)辦公室了解到,在此次中國百強商家企業採購對接會上,重點項目的成交額達45.1億元。(房琳)

熱詞: 特産寶貝 特博會 三門峽 河南 責任編輯:范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