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網|視頻|網站地圖
客服設為首頁
登錄

中國網絡電視臺 > 中國網絡展覽館 > 主題展資訊

立體派創始人喬治-布拉克作品在南藝美術館開幕


發佈時間 :2012年11月23日 16:36 | 進入復興論壇 | 來源:新華網 | 手機看視頻

  11月21日下午3點,在南京藝術學院美術館舉行了喬治•布拉克——立體派創始人中國首展的開幕儀式。出席今天開幕式的嘉賓有:喬治•布拉克博物館館長阿蒙德•以色列先生、本次展覽的策展人孫蕾女士、南京法語聯盟中心主任樂和先生、南京藝術學院院長鄒建平先生、江蘇省外辦領事處處長顧善才先生、南京藝術學院國交處處長曹步峰先生、南京藝術學院首飾設計與金屬工藝副教授鄭靜先生等。 
  首先,鄒院長代表南京藝術學院致歡迎詞,感謝出席今天活動的嘉賓、媒體。接著,喬治•布拉克博物館館長以色列先生和展覽策展人孫蕾女士依次發言。以色列先生詳細地向觀眾介紹了布拉克的生平以及他在法國乃至世界藝術中的重要地位,並且預告了明年作為喬治•布拉克逝世50週年的紀念活動將在法國的布拉克博物館舉行,也會邀請中國的藝術家前往。最後,南藝美術館李小山館長發言,歡迎各方觀眾前來參觀展覽。 
  開幕式結束後,觀眾來到5號展廳參觀喬治•布拉克的作品。呈此次展覽共展出約270件水粉、版畫、珠寶首飾、雕塑、陶瓷、水晶、挂毯、馬賽克等作品,呈現布拉克在繪畫、雕塑及設計之間的“變形”穿梭,極盡藝術、奢華和創意的完美結合。 
  下午4點,在南藝美術館小會議舉行了“藝術與匠心”——布拉克中國首展學術研討會。法國喬治•布拉克博物館館長以色列先生、南京藝術學院博士生導師常寧生教授、南京藝術學院首飾設計與金屬工藝鄭靜副教授、南京藝術學院當代繪畫係薛問問老師、南京師範大學美術學王旭博士、南京藝術學院美術學袁聖嬰博士參與了討論。 
  11月22日下午3點將在南京藝術學院美術館舉行倫敦2012奧運海報展開幕式,屆時南京青奧會組委會領導以及奧運冠軍將作為特別來賓出席活動。南京藝術學院美術館開館展系列展將一直持續到12月下旬,歡迎觀眾前來參觀。展覽時間:週二—週日下午9:00—下午5:00,週一閉館。

熱詞: 立體派 創始人 喬治-布拉克 作品 南藝美術館 責任編輯:范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