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網|視頻|網站地圖
客服設為首頁
登錄

中國網絡電視臺 > 中國網絡展覽館 > 主題展資訊

周理真個人畫展亮相北京 藝術在古廟綻放光芒


發佈時間 :2012年11月23日 16:37 | 進入復興論壇 | 來源:人民網 | 手機看視頻

周理真作品

周理真作品

周理真作品

周理真作品

周理真作品

周理真作品

  來自南美的華裔藝術家周理真的個人畫展“光芒必臨”,11月22日在北京東景緣成功舉辦。畫展共展出了周理真“光芒”系列的21幅作品,擅長于抽象油畫的周理真,此次為描繪光芒,運用了色彩關係和視覺幾何、科學幾何的結合,將抽象光芒具體呈現。
  畫展舉辦地為北京東景緣,它從一座歷史前後跨越600餘年的古廟改建而來。東景緣的“燈光”由世界著名燈具大師Ingo Maurer設計,很多人都把“能擁有一套Ingo Maurer的燈具”作為人生的奮鬥目標。東景緣另一處特別吸引人的地方就是《北京的天空之城》,這樣一個屋頂的裝置藝術來自世界級藝術大師James Turrell。 同樣都是講述“光芒”,周理真用她的畫作來呈現,11月22日周理真、James Turrell與Ingo Maurer讓觀眾享受到了在鬧市中身處歷史靜謐的那份獨特感覺。
  作品理念
  活動當天,周理真闡述了自己的作品理念。談到為什麼會將畫展取名為“光芒必臨”,周理真表示:這絕不是一個奢望,或者一個希望,亦或者一個想法。這是一個宣言,無論個人喜惡,你看到或者看不到,光芒必臨。
  為什麼會有“光芒必臨”
  參展的21幅作品為周理真近幾年的創作,她對“光芒”的研究已經有10年。四年前周理真初訪中國,“光芒必臨”在她腦海中就逐漸清晰,那時候她正致力於“祝福”系列作品。“祝福”是一組小型畫幅,製作是在木塊逐層鋪上的顏料之後畫上精心挑選的中國古代漢字,文字全是祝福的語言。當欣賞畫卷時,觀眾能體會到祝福,但是其中的奧妙只可意會不可言傳。之後,周理真一個非常親近的人忽然有了嚴重的視力障礙,令她擔憂的是,這個至親的人將無法欣賞周理真的作品,感受祝福的震撼力,這才致使周理真開始了追尋光芒的個人之旅。
  創作過程中得到的啟發
  從“光芒”系列作品的“光聚始源”(Light convergence into Source)到“黑暗是光芒的鏡像”(Darkness Is the Reflection of Light),再到“絕望時,光芒往下凝視”(As I Despair, Light Looks Down At Me),周理真談到了她在21幅作品的創作歷程中得到的啟發,她説:“創作過程中,我和他人的交往是至關重要的,他人啟發我,我也啟發他人。沒有他人的存在和積極參與,任何事物都蕩然無存,正如沒有黑暗,就沒有光明,反之亦然(因為黑暗是光明的影子)。在作畫的過程中,光芒包容黑暗”。
  周理真的“光芒”系列,應用了非常規的色彩關係和表面分層,採用了隱喻、符號法、重復法,將個人經理和冥想之夢滲入其中,廣泛結合了中西方哲學的內容和背景,畫中的文字以詩歌的方式排列,以美學銜接,賦予了意義。值得一提的是,此次展覽後,周理真的個人畫展還有望進行全國巡展。
  周理真個人介紹
  周理真出生於台灣,從小在南美長大。現居紐約和南美哥倫比亞。其藝術作品在紐約、意大利、中國、南美地區均有展出和個人收藏。周理真擅長現代抽象油畫,其畫作在紐約藝術界獲得高度認可。
  周理真畢業于紐約工作室學校,曾學習于紐約視覺藝術學院,德國柏林藝術大學,英國倫敦大學斯萊德美術學院。

熱詞: 周理真 個人畫展 北京 古廟 責任編輯:范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