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網|視頻|網站地圖
客服設為首頁
登錄

中國網絡電視臺 > 中國網絡展覽館 > 主題展資訊

中國楊淩農高會開幕 農産品貼“太空”標簽


發佈時間 :2012年11月21日 15:08 | 進入復興論壇 | 來源:中國新聞網 | 手機看視頻

楊淩農高會展區內被貼上“太空”標簽的農産品。 記者 張一辰 攝

楊淩農高會展區內被貼上“太空”標簽的農産品。 記者 張一辰 攝

楊淩農高會展區內的“南瓜王”。 記者 張一辰 攝

楊淩農高會展區內的“南瓜王”。 記者 張一辰 攝

  經太空“旅行”後選育的茄子、體重超過成年人的巨型南瓜、半人高的大冬瓜……20日在陜西楊淩開幕的第19屆中國楊淩農業高新科技成果博覽會上,一批高科技農産品顛覆傳統形象登臺,搶盡民眾的“眼球”。
  “長相土、加工粗”是人們對農産品的傳統印象,然而記者在此間開幕的第19屆中國楊淩農高會上看到,農業科技的運用正使這一狀況發生改變。
  “好大的南瓜,兩個人也抬不動!”在楊淩農高會展區內,一個巨型的南瓜吸引了許多人的眼球。這個巨型南瓜表皮金黃,外形似巨大的燈籠,重達260多斤,遠超過一個普通成年人的體重,堪稱“南瓜王”。
  來自甘肅的參展商楊凱告訴中新網記者,該品種南瓜的種子“遊”過太空,後經過人工培育,不但口味有所改善,産量也大幅提高。隨著太空育種技術的成熟,經過三四代的篩選和試種後,一些太空蔬菜的特性逐漸穩定,具備了種植條件。他們還出售每粒十元的太空南瓜種子,只要按規定的辦法種植,一般都能長到100公斤以上。
  另一處展臺展示的茄子被稱為“茄子王”,其體形粗壯,足有一米長,被一個成年人抱在懷裏還要高出半頭,引來許多民眾抱著合影。此外,五彩斑斕的辣椒、長在花盆裏的蘑菇等新奇農産品都賺足了人氣。
  記者在航天育種示範展區看到,太空百合、大麗花、番茄、辣椒、茄子等20多個品種依次亮相吸引遊客圍觀。主辦方表示,這些顛覆傳統新奇農産品都是借助科技的力量,經過多年研發而成的。適應了現代農業發展的要求,不但可以食用,還可用於觀賞。農業科技將使未來農業更發達,農産品也會脫去“土氣”變得更為時尚。
  中國官方數據顯示,2011年中國糧食單産增加對總産提高的貢獻率達到85.8%,耕種收綜合機械化水平達到54.8%,科技對農業增長的貢獻率達到53.5%,標誌著科技已成為支撐中國農業發展的主要力量。
  被譽為中國農業科技領域“奧林匹克盛會”的楊淩農高會今日在陜西楊淩示範區開幕。來自全球35國的客商和代表參會參展,涉外展位達160個,多國政府高官與海外業界巨頭出席。
  楊淩農高會從1994年創辦以來,吸引了全球上萬家涉農企業、1800多萬客商和民眾參展參會,成交總額2700多億元人民幣,成為推動中國農業領域國際交流合作、展示中國現代農業發展水平的重要平臺。(記者 冽瑋 張一辰)

熱詞: 中國楊淩農高會 農産品 太空 責任編輯:范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