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網|視頻|網站地圖
客服設為首頁
登錄

中國網絡電視臺 > 中國網絡展覽館 > 主題展資訊

2012中越邊境(東興—芒街)商貿旅遊博覽會開幕


發佈時間 :2012年11月20日 16:10 | 進入復興論壇 | 來源:中國新聞網 | 手機看視頻

開幕式現場,一張大型紅木辦公桌吸引眾人參觀。 翟李強 攝

開幕式現場,一張大型紅木辦公桌吸引眾人參觀。 翟李強 攝

廣西自治區副主席藍天立(右)會見越南廣寧省人民委員會副主席阮文成(左)。 翟李強 攝

廣西自治區副主席藍天立(右)會見越南廣寧省人民委員會副主席阮文成(左)。 翟李強 攝

中越嘉賓參觀了解東興發展規劃。 翟李強 攝

中越嘉賓參觀了解東興發展規劃。 翟李強 攝

  2012中越邊境(東興—芒街)商貿旅遊博覽會19日在廣西東興開幕。來自中國廣西、雲南瑞麗和港澳地區,越南廣寧省以及韓國政經界人士,將在此間展開寬領域、深層次合作與交流。
  一年一度的中越邊境(東興-芒街)商貿旅遊博覽會,是由中國廣西東興市和越南廣寧省芒街市共同打造,並輪流承辦的經貿旅遊交流盛會。自2006年以來,已成功舉辦六屆,廣受海內外各方關注,參會人員、參展商品越來越多,知名度、影響力越來越大,已經成為中越兩國乃至中國與東盟合作的重要平臺和典範。
  據介紹,本屆博覽會期間,將舉行中國金灘沿邊開發開放合作論壇、邊境旅遊商品推介會、中越界河對歌等一系列經濟、文化交流活動,地方當局還將與相關方面舉行一批重大項目簽約儀式。
  廣西自治區副主席藍天立當天在會見越南廣寧省人民委員會副主席阮文成時表示,中越邊境(東興-芒街)商貿旅遊博覽會,充分利用了廣西防城港和越南廣寧省的優勢,構建了兩省區之間合作交流的重要平臺,也是中國—東盟跨鏡經濟合作區建設的進一步深化。
  今年7月,中國政府批准實施《廣西東興重點開發開放試驗區建設實施方案》,將從國家戰略的層面把東興打造成為中國-東盟合作的先行區、沿邊地區經濟增長極、國際通道重要樞紐和睦鄰安鄰富鄰示範區,東興與芒街、防城港與廣寧省、廣西與越南深化合作又迎來新的、重大的歷史性機遇。
  越南廣寧省人民委員會副主席阮文成今天在此間表示,近幾年來,廣西與廣寧的雙邊合作得到了不斷地深化,這給雙方帶來了很大的效益。同時,東興的發展給他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希望雙方今後在更多的領域深化合作關係,推動雙邊發展。(翟李強 曹黎軍)

熱詞: 2012 中越邊境 東興 芒街 商貿旅遊博覽會 責任編輯:范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