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網|視頻|網站地圖
客服設為首頁
登錄

中國網絡電視臺 > 中國網絡展覽館 > 主題展資訊

第十三屆中國(南安)水頭國際石材博覽會舉行


發佈時間 :2012年11月14日 14:36 | 進入復興論壇 | 來源:人民網 | 手機看視頻

福建省委常委、副省長張志南,泉州市長黃少萍等領導啟動石博

福建省委常委、副省長張志南,泉州市長黃少萍等領導啟動石博會水晶球。

  名石薈萃,商賈雲集。11月9日,第十三屆中國(南安)水頭國際石材博覽會在福建省南安市水頭石材展覽中心隆重開幕。
  福建省委常委、副省長張志南,全國政協委員、九屆全國工商聯副主席、中國西促會理事長程路,中國石材協會會長鄒傳勝,泉州市領導黃少萍、陳海基、楊俊峰、朱淑芳、陳榮洲,泉州市政府秘書長呂煒民,南安市領導黃南康、王春金、黃永俊、戴景勝等,以及福建省有關部門、國家建材建築相關行業協會和國內外建材行業客商及各界嘉賓共3000多人出席開幕式。
  泉州市市長黃少萍發表了熱情洋溢的致辭,對海內外嘉賓的到來表示歡迎。她説,近年來,在福建省委、省政府的領導下,泉州市搶抓海西發展重大戰略機遇,紮實推進民營企業“二次創業”,致力於在創新轉型中創造新優勢,經濟社會持續保持平穩較快發展,並形成了一大批産值超百億元的産業集群。其中,在産值超500億元的建築建材産業中,南安的石材業佔據“半壁江山”,擁有石材企業1500家,2011年産值達260億元,佔中國石材産品市場份額的60%;石材貿易遍及130多個國家和地區,進口、出口石材量分別佔全國的60%和55%,成為我國乃至東南亞地區規模最大、種類最齊全的石材生産、出口基地,正朝著世界級石材産業製造基地目標闊步邁進。
  黃少萍表示,本屆“石博會”融入低碳生活、文化創意、時尚設計和金融服務等新理念、新元素。真誠希望廣大石材業界以此次“石博會”為平臺,進一步增進交流,攜手合作,尋求雙贏,共同發展!也真誠歡迎海內外朋友常來泉州旅遊觀光、投資考察,一如既往地關心泉州、支持泉州,共同助推新一輪海西發展和泉州現代化建設。
  南安市委書記黃南康主持開幕式。他説,在各級領導、各有關部門的高度重視和大力支持下,在與會各方的共同努力下,中國(南安)水頭國際石材博覽會已連續成功舉辦十二屆,成為集石材精品展示、經貿洽談、項目對接、技術研討、信息交流為一體的國際性石材行業年度盛會。相信本屆盛會的舉辦,必將進一步擴大國際石材業界全方位的交流合作,進一步推動石材産業向低碳化、創新化、品牌化、世界化發展。
  土耳其萊奧納多公司董事長鐵菲克•吐克作為外商代表在開幕式上發言。他説,十幾年的時間,水頭就從一個簡單的漁村發展成為在世界上頗具影響力的石材市場。作為石材之都,水頭下一步需要更多的融合,更多的合作,超越單純的買賣,做到你中有我,我中有你,共榮共生。
  據悉,本屆“石博會”以“低碳、創新、品牌、世界”為主題,由福建省政府主辦,福建省經貿委、福建省外經貿廳、泉州市政府和南安市政府共同承辦,展會設6大展區,共有6990個展位,吸引了來自歐洲、中東、美國、巴西和港澳臺等十幾個國家和地區的客商、代理商,以及國內具有代表性的知名礦山、石材、機械供應等近1500家企業參展。
  “石博會”于12日閉幕,本屆展會共達成購銷合同1455個,合同總金額77.5億元,貿易合同數和貿易總額均創下歷屆之最。
  本屆展會集石材産品展覽、技術交流、專題研討、經貿洽談于一體,以“低碳、創新、品牌、世界”為主題,共設六大展區、6990個展位,展示面積達36.2萬平方米,吸引了來自歐美、日韓、港澳臺等十幾個國家和地區的1500家石材企業參展,為國內石材展會中展位數量最多、辦展規模最大的一次國際性石材盛會。
  在4天時間裏,展會共達成購銷合同1455個,合同總金額77.5億元,比增13.5%,外貿訂單3.5億美元,貿易合同數和貿易總額均創下歷屆之最。(仁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