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網|視頻|網站地圖
客服設為首頁
登錄

中國網絡電視臺 > 中國網絡展覽館 > 今日熱點

“中國印:傳承與創新——李嵐清篆刻書法藝術展”開幕


發佈時間 :2012年11月08日 15:30 | 進入復興論壇 | 來源:中國駐英國大使館文化處 | 手機看視頻

成思危副委員長、趙少華副部長、劉曉明大使等中英嘉賓為“中國印:傳承與創新——李嵐清篆刻書法藝術展英國展”開幕式剪綵

成思危副委員長、趙少華副部長、劉曉明大使等中英嘉賓為“中國印:傳承與創新——李嵐清篆刻書法藝術展英國展”開幕式剪綵

  11月1日,由大英博物館、中國美術館、中國國際貿易中心聯合舉辦的“中國印:傳承與創新——李嵐清篆刻書法藝術展英國展”開幕式在倫敦大英博物館的何霟生畫廊隆重開幕。第十屆全國人大常務委員會副委員長成思危、文化部副部長趙少華、駐英大使劉曉明、國家資産監管委員會主席李志群、外交部王英凡大使、中外文化交流協會副會長趙維綏、中國國際貿易中心董事長廖曉淇等中方嘉賓,大英博物館託管委員會鮑威爾勳爵等英國文化界、經濟界代表,以及外國使節等共計300余人出席了開幕式。
  趙少華副部長在開幕式上發表了講話,她盛讚李嵐清作為傑出的政治家在國內外享有盛譽,同時也是學養深厚、造詣精湛的藝術家。他的篆刻書法藝術致力於發展和創新傳統篆刻藝術,展現了作者的理想抱負、文化素養、人生境界與藝術追求,有力地推動了傳統文化藝術普及、促進了對外文化交流。趙部長説道,此次“中國印:傳承與創新——李嵐清篆刻書法藝術展英國展”作為中英兩國系列文化活動中的重要一項,必將推動兩國文化藝術的交流與合作。在雙方政府的積極努力下,在中英文化藝術界的廣泛參與下,中英之間在人文領域及文化藝術領域等多樣化的交流與合作將會結出豐碩的成果。
  隨後雙方舉行了大英博物館收藏李嵐清作品的交接儀式。展覽作品中的8件篆刻作品及其他書畫作品共計17件成為大英博物館的永久藏品。
  成思危副委員長正式宣佈展覽開幕,並與趙少華副部長,劉曉明大使等中英嘉賓為“中國印:傳承與創新——李嵐清篆刻書法藝術展英國展”開幕式剪綵。儀式結束後,雙方嘉賓共同參觀了李嵐清的108件篆刻書法作品,感受到其深邃的人文情懷和藝術魅力。
  “中國印:傳承與創新——李嵐清篆刻書法藝術展英國展”是此次“李嵐清篆刻書法藝術展”系列活動的重頭戲。圍繞此次展覽,中方將在英國舉辦13場配套活動。此次系列活動是中英成立高級別人文交流機制以來的一項重要交流活動,也是中歐文化對話年的重要項目,為在中英慶祝建交40週年之際開展人文交流寫下濃重一筆,成為中英文化交流的佳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