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網|視頻|網站地圖
客服設為首頁
登錄

中國網絡電視臺 > 中國網絡展覽館 > 博物館動態

宋徽宗《搗練圖》回國展覽


發佈時間 :2012年11月06日 17:28 | 進入復興論壇 | 來源:西安晚報 | 手機看視頻

1

  宋徽宗《搗練圖》是公認的宋代工筆人物畫的代表作,中國古代書畫的稀世珍品,原屬圓明園收藏。遺憾的是,這一畫作在1860年“火燒圓明園”後被掠奪,流失海外。

  近日,在時隔152年後,它回國省親,在上海博物館開幕的“美國藏中國古代書畫珍品展”上亮相,以慶祝上海博物館建館60週年。展覽由美國紐約大都會藝術博物館、波士頓藝術博物館等多家博物館合作舉辦,展出作品有北宋董源《溪岸圖軸》、趙佶《五色鸚鵡圖卷》、黃庭堅《行書張大同卷》、米芾《行書三帖之一》,南宋馬遠《西園雅集圖卷》、夏圭《山水十二景圖卷》、梁楷《澤畔行吟圖扇頁》,元代趙孟頫《蘭竹圖卷》、倪瓚《江渚落風圖軸》等60多件在中國書畫史上具有標誌性意義的重要珍品。這些中國書畫珍品自元代以來陸續流向海外,經歷了幾百年的風風雨雨流傳至今,此次重返故國展示,讓觀者一飽眼福。

熱詞: 宋徽宗 搗練圖 圓明園 上海博物館 責任編輯:董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