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網|視頻|網站地圖
客服設為首頁
登錄

中國網絡電視臺 > 中國網絡展覽館 > 主題展資訊

萬人吃辣大比“品” 第四屆“辣博會”在長沙開幕


發佈時間 :2012年11月02日 16:00 | 進入復興論壇 | 來源:紅網 | 手機看視頻

1

  11月1日,以“促進産業發展,提升企業形象”為主題的2012第四屆中國國際辣椒産業博覽會在長沙紅星國際會展中心舉行,湖南省人大常委會原副主任唐之享宣佈開幕。
  
  辣博會作為全球唯一、我國獨有的國際性辣椒專業展會在長沙市已成功舉辦了3屆,得到了國家有關部委和各級政府的高度重視,得到了廣大參展商和經銷採購商的廣泛關注和積極參與,是全球辣椒行業的導向性展會。
  
  湖南省是辣椒種植、加工與消費大省,同時,以“味重、香辣”為特點的湘菜風靡全國,已躍居全國八大菜係第二位,湘菜産業的迅速發展為包括辣椒在內的調味品産業提供了增值和增效的極好機遇。自古有“湖南人怕不辣、無辣不成席”一説,湖南省有極強的辣椒消費能力,市場需求空間巨大,商機無限。
  
  同時,近年來湖南的熟食産業更是蓬勃發展,在全國休閒食品市場佔有約60%的份額。據權威部門預測,到“十二五”期末,以辣椒、調味品和熟食為主的湖南食品工業將成為又一“千億産業集群”。借鑒國際展覽界的成功經驗,為整合行業資源、延伸産業鏈、做專做精展會,本屆辣博會同期舉辦“2012中國(長沙)熟食産業展覽會”。
  
  為更好地搭建辣椒行業的國際交流平臺,學習借鑒國外先進的辣椒加工技術、提升辣椒加工科技水平、擴大國外市場份額,組委會將邀請美國、加拿大、新加坡、馬來西亞、韓國、巴西、印度、墨西哥等外國駐華使(領)館、貿促機構和商(協)會協助組織當地辣椒及關聯企業來長沙參觀參展和採購洽談,為國內企業駛出國門、邁向國際架起一座國際橋梁。
  
  本屆展會將舉辦“金獎”、“TOP20強”、“中國辣椒之鄉”等評選活動和“萬人吃辣大比品”、“吃貨歡樂頌”等主題活動,提升辣椒産地政府的知名度、影響力和參展企業的美譽度、品牌形象,提升展會品質。同時,組委會將竭誠為客商提供貨運物流、酒店住宿、觀光旅遊等商務服務和展臺搭建、産品推薦會、客戶聯誼會等展會精細化服務,協助客戶擴大銷售渠道。
  
  本屆辣博會由於有前三屆的成功辦會基礎與經驗,因此定位更加清晰,目標更加明確,那就是要把辣博會辦成辣椒、調味品、熟食等關聯食品走出湖南、駛出國門和對接國際市場的大型交流平臺,在推進長株潭一體化和加速建立湖南“兩型社會”的進程中發揮積極的作用,並以此為契機擴大長沙國際化城市影響力,為長沙打造中部會展之都、增添展會名片做出新的努力和貢獻。

熱詞: 辣博會 長沙 紅星國際會展中心 責任編輯:董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