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網|視頻|網站地圖
客服設為首頁
登錄

中國網絡電視臺 > 中國網絡展覽館 > 博物館動態

萬達集團攜石齊畫展挺進盧浮宮


發佈時間 :2012年11月01日 14:15 | 進入復興論壇 | 來源:新華網 | 手機看視頻

  2012年12月13日,受法國美術家協會邀請,由萬達集團及中國對外藝術展覽有限公司主辦,法中文化交流中心承辦的當代中國畫家石齊的個人畫展將在法國盧浮宮展出。這是萬達集團繼吳冠中之後,又一次在海外展示我國當代優秀的繪畫藝術,宣傳中國的書畫文化。
  石齊是上世紀70年代就具有全國影響的當代中國畫家,近三十年來勇於探索與革新中國畫的表現語言,不斷突破和超越自己,形成了新中國畫獨具個性筆墨的時代面貌。石齊的繪畫藝術道路是其長期致力於對中國畫傳統筆墨語言的革新,同時融合吸納西方現代藝術的表現形式,探索出一條凸現張力和動感的現代墨彩表現之路。他不斷地從題材、構圖、色彩和筆墨技法上追求突破,在各方面為中國畫注入新鮮的元素,同時又將這些新鮮的元素不斷的整合、消化,納入到中國畫的系統之中。從筆墨“酣暢”到筆墨“張力”,再到筆墨“意境”,讓人們看到了石齊各個時期不同風格的表現。其作品中宏大輝煌的氣度、恣意縱橫的筆墨、強烈豐滿的色彩、充滿張力的構圖,和其“拉著傳統往前走”的勇氣和膽識,已經進入了一個“新中國畫”的新境界。同時,他的勤奮努力和孜孜探索也為當代中國畫的復興做出了巨大貢獻。

熱詞: 萬達集團 石齊 畫展 盧浮宮 責任編輯:范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