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網|視頻|網站地圖
客服設為首頁
登錄

中國網絡電視臺 > 中國網絡展覽館 > 主題展資訊

“浩瀚草原——中國美術作品展”在北京舉行


發佈時間 :2012年10月30日 16:11 | 進入復興論壇 | 來源:中國新聞網 | 手機看視頻

1

  由中國文學藝術界聯合會、中共內蒙古自治區委員會宣傳部、中國美術家協會、中國美術館、中央民族大學共同主辦的“浩瀚草原——中國美術作品展”27日在中國美術館開幕,參展作品400余幅,圍繞內蒙古獨具特色的風土人情,全方位、多角度地展現六十多年來內蒙古豐厚的人文社會發展風貌和璀璨的蒙古族藝術世界。

  本次展覽從2011年下半年啟動,中國美術家協會配合展覽組織了三次赴內蒙古寫生活動,邀請百餘名來自全國各地的美術家們奔赴內蒙古,深入錫林郭勒、呼倫貝爾大草原,體會原汁原味的牧民生活,實地進行寫生創作;到當地的工礦企業進行參觀學習,看內蒙古翻天覆地的變化,激發創作靈感。其中69件寫生作品入選該展覽。

  展覽收集了藝術家的畫作、創作草圖、速寫、創作筆記以及視頻紀錄片,以求全方位記錄和捕捉藝術家創造過程,給觀者全面的視覺感受,並針對在內蒙古美術史上具有重要地位的侯一民、妥木斯、詹建俊、譚權書、尹瘦石、劉大為、胡勃、李愛國、龍力遊、朝戈、蘇新平等11位藝術家進行個案展示。

  中國文聯黨組書記、副主席趙實,中共中央統戰部副部長朱維群,中宣部副部長翟衛華,內蒙古自治區黨委常委、宣傳部部長烏蘭,中國文聯黨組副書記、副主席李屹,全國文聯黨組成員、副主席楊承志,中國文聯副主席、中國美術家協會主席劉大為,中國美協常務副主席吳長江等出席了本次展覽的開幕式并剪彩。

  同期中國美術家協會彙編完成《浩瀚草原——中國美術作品集》,並精心製作了《浩瀚草原——中國美術作品專題片》。

  近年來,中國美術家協會積極組織、促進少數民族地區美術繁榮發展,自2009年以來,陸續開展了一系列以少數民族為主題的大型專題展覽。“浩瀚草原——中國美術作品展”將進一步推動少數民族題材美術創作發展,為黨的十八大勝利召開獻上一份厚禮。

熱詞: 浩瀚草原 中國美術作品展 中國美術館 責任編輯:董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