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網|視頻|網站地圖
客服設為首頁
登錄

中國網絡電視臺 > 中國網絡展覽館 > 今日熱點

文化部在首都機場舉辦圖片展講述文化中國新故事


發佈時間 :2012年10月30日 16:05 | 進入復興論壇 | 來源:外聯局 | 手機看視頻

1

  近日,文化部在首都國際機場舉辦主題為“脈動中國”的大型圖片展,通過60幅精美圖片,充分反映黨的十七大以來文化大發展大繁榮的可喜成果,全方位展示古老中華文化的勃勃生機與活力。 

  從北京奧運會到上海世博會,從國家大劇院投入使用到中國盲文圖書館開館,從國家藝術院團精品劇目到被列入《世界遺産名錄》的“中國丹霞”,從中華老字號到電影進入“立體時代”,從意大利的時尚藝術在長城精彩展示到毛裏求斯中國文化中心的當地學員濟濟一堂……“脈動中國”圖片展所選取的60幅圖片,每一幅都是一條文化線索,吸引著人們了解圖片背後的故事,牽引著觀眾感受古老中國文化的嶄新脈動。 

  “脈動中國”圖片展是文化部今年為中國駐外使領館精心策劃、製作的一套國慶主題圖片展,已在180余個使領館和文化中心展出。上月,為配合文化部駐華使節中秋招待會的召開,該展在國家大劇院亮相,來自97個國家的駐華使節和聯合國教科文組織代表參觀了該展。不少外國友人表示,圖片展充滿時尚氣息,令人感到古老的中國在新世紀釋放出勃勃生機,展覽中的大量照片具有較強的感染力和衝擊力,給他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今年以來,文化部聯合北京首都國際機場持續開展“文化國門”項目,利用機場這一重要文化傳播平臺,積極打造文化中國新形象。

熱詞: 首都機場 脈動中國圖片展 文化中國新故事 責任編輯:董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