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網|視頻|網站地圖
客服設為首頁
登錄

中國網絡電視臺 > 中國網絡展覽館 > 主題展資訊

雲南書法美術攝影展開幕 200作品描繪“大美雲南”


發佈時間 :2012年10月26日 11:33 | 進入復興論壇 | 來源:中國新聞網 | 手機看視頻

圖為觀眾在拍攝參展作品。顧一航 攝

圖為觀眾在拍攝參展作品。顧一航 攝

圖為觀眾觀看參展作品。顧一航 攝

圖為觀眾觀看參展作品。顧一航 攝

  25日,雲南書法、美術、攝影展在昆明開幕。展覽集中展示了雲南近年來書法、美術、攝影創作成果,代表了當今雲南藝術創作的整體實力,同時進一步推動中國西南地區的藝術繁榮。
  此次展覽共展出書法、美術、攝影藝術作品共200余件。作品囊括近10年來,雲南藝術家在全國、國際重大展覽的優秀作品及新近創作的藝術精品。
  這些作品主題鮮明、風格各異、內容豐富、充滿濃郁的時代氣息。藝術家以充沛的激情、生動的筆觸、獨特的視角,通過濃墨重彩的畫面和遒勁有力的線條,描繪出“大美雲南”的風光風情、人文故事,並以藝術的語言記錄歷史。
  在一組人物肖像畫面前,前來觀展的市民楊新勇感慨道:“沒想到名動天下的‘陸良八老’也躍然畫中。”這8位在雲南大山種樹護林30年的農村老人,被媒體讚為“當代愚公”而廣為人知。
  楊新勇説:“展覽將雲南美的一面真切地傳達了出來。以藝術的語言記錄和表達歷史,會更加被人銘記。”(顧一航)

熱詞: 雲南 書法美術攝影展 昆明 責任編輯:范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