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網|視頻|網站地圖
客服設為首頁
登錄

中國網絡電視臺 > 中國網絡展覽館 > 今日熱點

吳邦國出席第十三屆中國西部國際博覽會開幕式


發佈時間 :2012年10月24日 14:02 | 進入復興論壇 | 來源:新華網 | 手機看視頻

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國人大常委會委員長吳邦國出席開幕式並宣佈第十三屆中國西部國際博覽會開幕。這是吳邦國按下啟動裝置。新華社記者 鞠鵬 攝

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國人大常委會委員長吳邦國出席開幕式並宣佈第十三屆中國西部國際博覽會開幕。這是吳邦國按下啟動裝置。新華社記者 鞠鵬 攝

  第十三屆中國西部國際博覽會25日晚在四川成都隆重開幕,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國人大常委會委員長吳邦國出席開幕式。
  傍晚時分,四川省體育館燈光璀璨、花團錦簇,洋溢著歡快的節日氣氛。一台別具特色的文藝晚會,生動展示了中國西部地區的悠久歷史和現代文明,拉開本屆中國西部國際博覽會的帷幕。
  20時許,吳邦國宣佈第十三屆中國西部國際博覽會開幕。隨後,他與出席博覽會的外國政要和嘉賓共同按下啟動裝置,現場爆發出熱烈掌聲。
  全國人大常委會副委員長兼秘書長李建國,孟加拉國議長哈米德、馬其頓副總理佩舍夫斯基、上海合作組織實業家委員會主席梅津採夫、聯合國助理秘書長麥守信等出席開幕式。
  開幕式由本屆博覽會輪值主席單位內蒙古自治區黨委書記胡春華主持,四川省委書記劉奇葆、商務部副部長鍾山分別致辭。
  中國西部國際博覽會創辦于2000年,由國務院有關部門、中央有關單位和西部12個省區市及新疆生産建設兵團共同主辦,四川省人民政府承辦。本屆博覽會主題為“深化國際合作,加速西部發展”,重點展示電子信息、裝備製造、新能源新材料和高科技成果轉化産品,還將舉辦中國西部國際合作論壇、中國西部投資説明會暨經濟合作項目簽約儀式等多項活動。(張宗堂、海明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