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網|視頻|網站地圖
客服設為首頁
登錄

中國網絡電視臺 > 中國網絡展覽館 > 主題展資訊

2012中國中部(湖南)國際農博會高橋茶博會今天開幕


發佈時間 :2012年10月23日 14:36 | 進入復興論壇 | 來源:中國廣播網 | 手機看視頻

開幕式現場 王華攝

開幕式現場 王華攝

  22日上午,主題為“綠色名片、茶葉引擎”的2012中國中部(湖南)國際農博會高橋茶博會在湖南高橋大市場茶葉茶具城盛大開幕。為期3天的展會,匯集了500多家中外茶企,共設600個室內展位和100個室外展位,佔地總面積達8萬平方米,在國內眾多茶展中,其規模首屈一指。
  在本屆茶博會上,不僅薈萃了湖南本土知名茶企,更雲集了全國各地名茶大佬,茶品玲瑯滿目。在各路名茶中,湖南“黑茶軍團”分外引人注目,在茶博會現場,湖南黑茶企業均強勢出擊,他們為廣大市民展示了1939年生産的黑茶“一號磚”、1943年生産的黑茶“二號磚”和清末明初至今的安化黑茶系列等珍品,讓茶友們大飽眼福,並親臨鑒證安化黑茶的近代發展史。
  此外,本屆茶博會還主打“養生牌”。“不老長壽藥”加工而成的絞股藍茶、藏區苦蕎麥茶、薑茶桂圓紅棗茶及護肝等養生保健深加工茶品成為展會的新寵。茶博會上首次出現如此種類繁多的深加工茶品,意味著整個展會更加重視科技創新的元素。
  開幕當天,中茶湖南安化茶廠等6家領跑茶企榮獲了由國家農業部、湖南省政府和農博會高橋茶博會組委會頒發的“誠信優質經銷商獎”。而安化、沅陵、古丈、石門四縣則勇奪茶博會“優秀組織獎”。其中最具分量的“最暢銷品牌”的評選結果和15萬元的現金抽獎將在10月24日的茶博會最後一天揭曉。
  近年來,湖南的茶産業持續快速發展,已擁有國家級茶葉龍頭企業1家、省級茶葉龍頭企業19家。茶品質、茶品位不斷提高,“安化黑茶”、“古丈毛尖”、“石門銀峰”等獲得國家地理標誌保護産品證,千兩茶、茯茶製作工藝被列為國家級非物質文化遺産。湖南還在全國第四大綜合性市場——高橋大市場,打造了覆蓋湖南省內各地市,輻射中南地區及周邊10余個省市,年銷售精品茶萬噸以上的茶葉茶具市場,使其成為湖南茶葉的綠色名片,全力打造海內外知名的“中南第一茶市”。(黎政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