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網|視頻|網站地圖
客服設為首頁
登錄

中國網絡電視臺 > 中國網絡展覽館 > 主題展資訊

首屆中朝經貿文化旅遊博覽會丹東舉行


發佈時間 :2012年10月15日 15:06 | 進入復興論壇 | 來源:中國廣播網 | 手機看視頻

  從10月12日晚到16日,為期5天的“2012中朝經貿文化旅遊博覽會”在遼寧丹東隆重舉行。
  本屆中朝博覽會由中國國際貿易促進委員會、遼寧省對外友好協會和丹東市人民政府共同主辦。自2010年底,新鴨綠江公路大橋動工建設開始,作為中國最大的邊境城市,丹東所承載的中朝間的合作交往和經貿往來進入了一個嶄新的歷史階段,隨之而來的,是中朝兩國合作開發建設黃金坪、威化島“兩島”不斷向前推進,丹東成為中國對朝貿易最大的陸路口岸和商品集散地。因此,在丹東舉辦中朝經貿文化旅遊博覽會,成為中朝兩國的共識,得到雙方的共同關注和全力推動。
  據了解,博覽會主要由商品展示交易、經貿合作洽談、文化交流、旅遊合作等版塊構成,中朝兩國均組織了強大的經貿文化旅遊團隊參會。朝鮮代表團總人數約為500人,集中展出朝鮮服裝、民俗文化、食品、農業物資、五礦化工等十大類産品。我國也在全國各地組織生産、貿易企業400余家參展,涵蓋12個行業。預計國內外參展商總人數將達2000人。
  中國是朝鮮最大的貿易夥伴,朝鮮貿易額中的九成以上來自中國,其中丹東口岸承擔著中國對朝貿易70%以上的份額,因此丹東被稱為中國對朝貿易的“橋頭堡”,中朝博覽會的舉辦無疑會為中國企業在朝鮮拓展市場,同時也為朝鮮商社在中國內地開展貿易提供助力和支持,更大程度上加深中朝間的經貿往來,拓展新的領域和空間。(徐志強)

熱詞: 中朝經貿文化旅遊博覽會 遼寧 丹東 責任編輯:范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