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網|視頻|網站地圖
客服設為首頁
登錄

中國網絡電視臺 > 中國網絡展覽館 > 主題展資訊

山東(青島)台灣名品博覽會開幕 姜大明致辭


發佈時間 :2012年10月12日 14:14 | 進入復興論壇 | 來源:新華網 | 手機看視頻

山東省委副書記、省長姜大明在博覽會現場參觀。新華社記者 李紫恒 攝

山東省委副書記、省長姜大明在博覽會現場參觀。新華社記者 李紫恒 攝

開幕式現場。新華社記者 李紫恒 攝

開幕式現場。新華社記者 李紫恒 攝

參展工作人員在博覽會上接待來賓。新華社記者 李紫恒 攝

參展工作人員在博覽會上接待來賓。新華社記者 李紫恒 攝

觀眾從博覽會台灣農業精品館前經過。新華社記者 李紫恒 攝

觀眾從博覽會台灣農業精品館前經過。新華社記者 李紫恒 攝

  “2012山東(青島)台灣名品博覽會”11日上午9時30分在青島國際會展中心拉開帷幕,山東省委副書記、省長姜大明在開幕式現場致辭。
  姜大明説,近年來,魯臺人員往來和經濟文化交流合作蓬勃發展。截至今年上半年,全省累計批准台資項目8285個,實際使用台資191.3億美元,累計來魯臺胞236萬人次。
  山東省委常委、青島市委書記李群向嘉賓致以熱烈歡迎,並簡要介紹了青島市加快發展藍色經濟的進程,期盼更多台灣同胞到青島投資興業。
  據介紹,2010年,山東省政府在濟南市舉辦了第一屆台灣名品博覽會,展出商品2萬餘件,博覽會逐漸成為魯臺經貿合作的重要平臺。
  據介紹,“2012山東(青島)台灣名品博覽會”將持續到14日,是山東省今年對臺工作重要舉措之一,有利於抓住兩岸簽署投保協議、海關合作協議和兩岸進一步落實ECFA(海峽兩岸經濟合作框架協議)提供的各項通關便利的機遇,強化産業對接、推動雙向合作、加強貿易往來。
  這次博覽會規模為1500個標準展位,設形象區和産品區兩部分,共有580余家台灣企業參展,展示商品達到3萬多件。
  形象區包括台灣精品館、台灣農業精品館、台灣名茶形象區、節能減排形象區、文創金點館、台灣優良精密機械形象館、連鎖加盟信息化應用體驗館、健康醫美形象區、“微笑標章”形象區等板塊。其中台灣優良精密機械形象館是第一次在中國大陸地區展出。部分企業還將展出其生産管理流程。
  産品區包括節能減排區、台灣漁産品區、運動休閒區、服飾與配件區、美容生技區、台灣名茶區、台灣地方特色産業區、銀發産業區、山東臺商區、農産食品區、機械産業區、觀光旅遊服務區等板塊。
  此外,此次博覽會還抓住青島努力建設區域性金融中心的機會,增加金融合作內容,部分台灣金融界企業及代表,包括華南金融控股股份有限公司、台灣信託金融控股公司、臺新融資租賃公司等,將前來洽談需求合作。
  據了解,近年來,兩岸經貿合作一直保持著良好的發展勢頭,山東省更是臺商關注和看重的熱點區域之一。目前,台資僅次於港資、韓資,成為山東第三大重要外資來源。(蘇萬明)

熱詞: 山東 青島 台灣名品博覽會 姜大明 責任編輯:范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