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網|視頻|網站地圖
客服設為首頁
登錄

中國網絡電視臺 > 中國網絡展覽館 > 主題展資訊

“中國産茶第一縣”福建安溪辦國際茶業博覽會


發佈時間 :2012年10月11日 11:50 | 進入復興論壇 | 來源:中國新聞網 | 手機看視頻

10日上午,第三屆中國茶都安溪國際茶業博覽會在福建安溪縣隆重開幕,圖為一參展台灣客商在展示其設計生産的創意茶具“兩岸交流壺”,該壺壺身酷似中國地圖。郭斌攝

10日上午,第三屆中國茶都安溪國際茶業博覽會在福建安溪縣隆重開幕,圖為一參展台灣客商在展示其設計生産的創意茶具“兩岸交流壺”,該壺壺身酷似中國地圖。郭斌攝

  以“聚集發展,合作共贏”為主題的第三屆中國茶都安溪國際茶業博覽會,10日上午在著名茶鄉福建安溪隆重舉行。
  本屆茶業博覽會共設置756個標準展位,為歷屆之最。其中,台灣及國際展區共設有100個展位,參展企業涵蓋印度、斯裏蘭卡、台灣等國家和地區。展會展覽範圍涉及茶産業投融資、茶葉生産機械及包裝機械、茶具、茶文化産品、茶保健與茶食品産品和茶葉品牌。
  走進“茶博匯”,展館內人頭攢動,國內外知名茶品牌、各類茶葉生産加工機械、茶葉包裝、茶具等相關産品琳瑯滿目,整個場館散發著濃濃的茶香。
  “我們是第一次來這參展,沒有想到會有這麼多客商及參觀者。”來自台灣新北市的杜成興告訴記者:“我們是一家有著40多年曆史的茶具生産廠家,我們的創意茶具在台灣小有名氣,這次是慕名前來參展,希望能有更多大陸民眾能了解我們的産品、喜歡我們的産品。”
  來自湖南安化的胡若蘭女士帶來了當地特有的黑茶産品,她在接受本網記者採訪時表示,福建是國內著名的産茶地之一,有很強的茶葉消費能力,此次公司前來參加展會,也是抱著擴展市場的目的。“我們雖然才剛進入福建市場,但我們很有信心,一定會在福建這個茶葉生産、消費地佔據一席之地!”
  展會組委會負責人稱,展會旨在“以茶為媒、以牌擴業、以展引資”,充分挖掘閩茶在海峽兩岸乃至全國、全球的影響力、競爭力、聚集力,打造現代茶業發展高端平臺,助推福建由茶葉大省向茶業強省跨越轉變。
  安溪縣地處福建省閩南金三角(泉州、廈門、漳州)中間結合部,居山而近海,是中國烏龍茶之鄉、世界名茶鐵觀音的發源地。2011年,全縣茶園面積60萬畝(約佔全國茶園總面積的1/50),茶葉總産量6.5萬噸(約佔全國茶葉總産量的1/25),涉茶總産值92億元,涉茶人口80多萬人,農民人均純收入中的56%來自於茶業,2009至2011年,連續名列“全國百個重點産茶縣”第一位。
  本屆展會由福建省人民政府、中國茶葉流通協會、海峽兩岸茶業交流協會、中國茶文化國際交流協會、中國晚報工作者協會主辦,泉州市人民政府、福建省農業廳、福建農林大學協辦,安溪縣人民政府、茶博匯投資有限公司、茶多網承辦。
  除開幕式外,本次茶業博覽會還將舉行涉茶産品展覽展銷、茶業創新與發展暨閩茶發展論壇、中國茶産業投融資洽談會、安溪鐵觀音品牌推廣行動、中國茶博匯市場開業、央視七套《鄉村大世界》專題演出、茶業新産品、新技術發佈等,涵蓋茶葉生産、加工、銷售等全産業的活動內容。(林永傳 郭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