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網|視頻|網站地圖
客服設為首頁
登錄

中國網絡電視臺 > 中國網絡展覽館 > 今日熱點

賈慶林參觀“迎著曙光——弘揚西柏坡精神陳承齊大型油畫展”


發佈時間 :2012年10月09日 11:04 | 進入復興論壇 | 來源:新華網 | 手機看視頻

10月8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國政協主席賈慶林來到中國國家博物館,參觀正在這裡舉辦的“迎著曙光——弘揚西柏坡精神陳承齊大型油畫展”。 新華社記者 李濤 攝

10月8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國政協主席賈慶林來到中國國家博物館,參觀正在這裡舉辦的“迎著曙光——弘揚西柏坡精神陳承齊大型油畫展”。新華社記者 李濤 攝

  新華網北京10月8日電(記者 顧瑞珍)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國政協主席賈慶林8日下午來到中國國家博物館,參觀正在這裡舉辦的“迎著曙光——弘揚西柏坡精神陳承齊大型油畫展”。
  本次展覽由文化部藝術司、中共河北省委宣傳部、河北省文化廳、中共石家莊市委、石家莊市人民政府共同舉辦,9月26日至10月9日在中國國家博物館展出。共有河北省美術家協會副主席陳承齊在長達30年的時間裏精心創作的130幅西柏坡題材油畫作品。
  這些作品將西方古典藝術油畫的精湛技法與中國民族文化的審美意蘊融為一體,以寫實的風格及精湛的繪畫語言,弘揚了以“兩個務必”為核心的西柏坡精神,史詩般地重現了黨中央進駐西柏坡期間的重大歷史事件,以及太行山人民為中國革命和中華民族偉大復興做出的重大貢獻,具有深厚的歷史內涵和深遠的歷史意義。

熱詞: 賈慶林 西柏坡 陳承齊 油畫展 責任編輯:范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