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網|視頻|網站地圖
客服設為首頁
登錄

中國網絡電視臺 > 中國網絡展覽館 > 今日熱點

黨和國家領導人外交活動受贈禮品展開幕 李長春同志出席開幕式並參觀展覽


發佈時間 :2012年09月29日 11:19 | 進入復興論壇 | 來源:中國國家博物館 館長辦公室 | 手機看視頻

1

9月27日,“友好往來歷史見證——黨和國家領導人外交活動受贈禮品展”在北京中國國家博物館開幕。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李長春出席開幕式並參觀展覽。

1

9月27日,“友好往來歷史見證——黨和國家領導人外交活動受贈禮品展”在北京中國國家博物館開幕。

 

  9月27日下午,“友好往來 歷史見證——黨和國家領導人外交活動受贈禮品展”在我館西大廳隆重開幕。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李長春出席開幕式並參觀展覽。

  新中國成立後特別是改革開放以來,黨和國家領導人在對外公務交往中受贈了大量職務性禮品。2010年,根據中央有關文件規定,這些禮品實行集中統一管理。此後,有關部門陸續將過去各自管理的受贈禮品移交國家博物館。這次展覽是新中國成立以來第一次黨和國家領導人外交活動受贈禮品展,展出的611件展品是從3萬餘件受贈禮品中遴選出來的,分別來自世界五大洲166個國家以及聯合國等國際組織。

  展覽按不同歷史時期分為四個部分,分別展示以毛澤東、鄧小平、江澤民同志為核心的黨的三代中央領導集體和以胡錦濤同志為總書記的黨中央在外交活動中受贈的禮品。一件件禮品,生動展示了新中國外交事業的輝煌成就,凝聚著中國人民與世界各國人民之間的深厚情誼,也充分反映了各國多姿多彩的文化特色,具有特殊的歷史意義和很高的藝術價值。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中央書記處書記、中宣部部長劉雲山,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國務委員劉延東,全國人大常委會副委員長、全國婦聯主席陳至立,全國政協副主席阿不來提·阿不都熱西提出席開幕式。

  出席開幕式的還有國務院副秘書長兼國管局局長焦煥成,文化部部長蔡武,中共中央辦公廳副主任王仲田,全國人大常委會辦公廳副秘書長曹衛洲,全國政協辦公廳副秘書長盧昌華,中央軍委辦公廳副主任曹育民,中宣部副部長翟衛華,中聯部副部長劉結一,中央外宣辦副主任王國慶,中央文獻研究室常務副主任楊勝群,中央黨史研究室副主任高永中,外交部部長助理張昆生,文化部副部長王仲偉,我館館長呂章申。開幕式由蔡武部長主持,王仲田副主任致辭,呂章申館長介紹展覽情況。

  展覽由我館舉辦。中央和國家機關有關部門負責人以及部分單位的幹部職工等800余人參加了開幕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