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網|視頻|網站地圖
客服設為首頁
登錄

中國網絡電視臺 > 中國網絡展覽館 > 今日熱點

2012中國國際文化藝術博覽會將在京舉辦


發佈時間 :2012年09月27日 15:34 | 進入復興論壇 | 來源:人民網 | 手機看視頻

中國人民對外友好協會秘書長林怡致辭

中國人民對外友好協會秘書長林怡致辭

  人民網北京9月26日電 經文化部批准,由中國人民對外友好協會和文化部藝術服務中心共同主辦,北京成聚會展有限公司承辦的2012中國國際文化藝術博覽會將於11月2日至4日在北京全國農業展覽館新館舉辦。目前各項籌備工作進展順利,已進入最後“收官”階段。
  本次活動為主辦方主辦的第二屆藝術博覽會,在去年成功舉辦第一屆中國國際文化藝術博覽會的基礎上,本屆博覽會在多方面有了新的進展和突破。展覽面積由去年8000平米擴展到1萬多平米;展覽作品的藝術門類在原有的基礎上還增設了雕塑、裝置藝術、藝術瓷等;在參展作品方面,除了保留去年部分名家作品,如吳作人、蕭淑芳、田世光、白雪石、黃永玉、蔣採蘋、潘世勳、馮法祀、張祖英等作品,增加了田黎明、唐勇力、范揚、杜大愷等名家作品。
  本屆藝術博覽會還在展出主體和國際化等方面也有了相當大的突破。一批知名畫廊和藝術機構將首次現身展會,如索卡藝術空間、太和藝術空間、藝•凱旋畫廊、美麗道國際藝術機構、哈格曼畫廊等,他們將帶來當代傑出藝術家如艾軒、洪淩、王沂東、劉曉東、俞紅、劉野、冷軍、毛旭輝、楊韜等的優秀作品;在國際方面,俄羅斯、澳大利亞、韓國、波蘭、土耳其、朝鮮、法國、荷蘭、德國等均有藝術作品或畫廊機構在展會上亮相。他們的參展對促進中外文化藝術交流,探討不同文化語境下藝術作品的藝術價值和文化價值産生積極影響。
  值得一提的是,本屆藝術博覽會上國內當代先鋒藝術畫廊展出的以《自由的尺度》為主題的當代水墨展,來自歐洲十九世紀珍藏經典的油畫、版畫藝術品主題展,國際資深藝術家帶來的現代裝置藝術展,以及神秘參展商以《民族的記憶》為主題展出的珍貴古董收藏,都將有希望成為亮點,吸引觀眾眼光。
  據了解,本屆藝術博覽會還將在展會現場舉辦各種主題活動,邀請藝術家、資深藝術機構等進行現場講座。

熱詞: 2012中國國際文化藝術博覽會 北京 責任編輯:范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