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網|視頻|網站地圖
客服設為首頁
登錄

中國網絡電視臺 > 中國網絡展覽館 > 主題展資訊

第二屆中國•湖南(益陽)黑茶文化節暨安化黑茶博覽會開幕


發佈時間 :2012年09月26日 13:14 | 進入復興論壇 | 來源:中國廣播網 | 手機看視頻

第二屆中國·湖南(益陽)黑茶文化節暨安化黑茶博覽會開幕式現場。王華 攝

第二屆中國·湖南(益陽)黑茶文化節暨安化黑茶博覽會開幕式現場。王華 攝

  24日上午,第二屆中國•湖南(益陽)黑茶文化節暨安化黑茶博覽會拉開帷幕。
  湖南益陽是中國黑茶之鄉。近年來,安化黑茶産業得到了快速健康的發展。2011年,益陽茶園面積已達29.2萬畝,黑茶産量達4.5噸,實現黑茶産值40.5億元。種茶戶達3.5萬,已辦理QS認證的安化黑茶生産加工企業發展到64家,全國有黑茶專賣店2800多家。安化黑茶産業正在成為益陽從農業大市向農業強市跨越的支柱産業。2009年,益陽成功舉辦了首屆黑茶文化節暨安化黑茶博覽會,實現了安化黑茶與文化、旅遊、科技、市場、政府職能的有效對接,安化黑茶在市場上的影響不斷擴大,在茶葉節知名度不斷攀升。
  本屆節會期間將組織舉行安化黑茶茶商百佳(經銷店)十傑(經銷商)評選;舉行安化黑茶北京文化周專場品鑒活動;此外,還將舉辦第二屆中國黑茶産業發展高峰論壇和安化黑茶茶商大會。相對於首屆黑茶文化節來説,本屆節會規模更大、規格更高。節會歷時一個月,將有效地擴大黑茶的知名度和影響力。(黎政祥 劉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