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網|視頻|網站地圖
客服設為首頁
登錄

中國網絡電視臺 > 中國網絡展覽館 > 今日熱點

第九屆中國國際中小企業博覽會在廣州開幕


發佈時間 :2012年09月25日 10:24 | 進入復興論壇 | 來源:工業與信息化部 | 手機看視頻

1

 第九屆中國國際中小企業博覽會于9月22日上午在廣州國際會議展覽中心隆重開幕。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廣東省委書記汪洋出席開幕式,宣佈中博會開幕,並參觀中外展館。

 第九屆中博會,由中華人民共和國工業和信息化部、國家發展和改革委員會、財政部、商務部、國家工商行政管理總局、國家質量監督檢驗檢疫總局、中國銀行業監督管理委員會、廣東省人民政府和厄瓜多爾投資出口促進總局、越南工業貿易部聯合主辦。

 中博會組委會主任、工業和信息化部部長苗圩,厄瓜多爾工業生産部副部長胡安·弗朗西斯科·巴彥,越南工業貿易部副部長阮成邊先生分別致辭。開幕式由中博會組委會副主任、廣東省副省長劉志庚主持。

 出席中博會開幕式的還有:全國人大常委會法律委員會副主任洪虎,國家工商總局副局長劉玉亭,廣東省常務副省長徐少華,中博會主辦單位負責同志,外國駐穗總領事館領事,外國有關商會負責人,有關行業協(商)會領導,各省、自治區、直轄市、計劃單列市和香港、澳門特別行政區代表團領導及參展參會代表。

 舉辦中博會,為中小企業搭建“展示、交易、交流、合作”的平臺,是全面貫徹落實國務院關於進一步促進小型微型企業健康發展的重要舉措。在世界經濟低迷、中國經濟增速緩中趨穩的重要時期,第九屆中博會的舉辦,將為中小企業開拓市場,加強合作與交流,進一步平穩較快發展,發揮積極的作用。

 第九屆中博會得到了各級政府的高度重視,在各地中小企業主管部門和有關行業協(商)會的積極組織下,廣大中小企業積極參展。展會共有展示面積10萬平方米,其中境內展區展位3886個,參展企業2024家;境外展區展位1000個,有來自34個國家和地區的400多家企業和機構參展。預計參展參會客商將超過20萬人。

 第九屆中博會設有展館10個。其中境內館8個,包括主題館3個,主要展示各省(區、市)“專精特新”技術和産品;專業館5個,主要展示汽車零部件、節能應急産品、綠色食品等,每個專業展的展示面積達1萬平方米以上;境外館2個,分別設有厄瓜多爾展區、越南展區、亞歐中小企業合作交流展區、國際展區和港澳臺展區。

 第九屆中博會首次採用聯合主辦國的形式。聯合主辦國厄瓜多爾設有1000平方米的展區,參展行業包括水産品、農産品手工製品、木材等;聯合主辦國越南設有3000平方米的展區,參展行業包括農産品、食品加工、日用品、傢具、手工藝品、木製品、環保節能、新能源裝備、機械等。兩個聯合主辦國還將在中博會期間舉辦多項配套活動。

 為期四天的第九屆中博會,堅持“加強合作,擴大交流,互利共贏,攜手發展”的辦會宗旨,以“節能、環保、綠色、低碳”為主題,以更專業的供需對接、更具針對性的活動安排,積極服務於中小企業轉型升級、轉變經濟發展方式的需求。除了中小企業産品和技術的展示、洽談和貿易外,還組織了旨在幫助和引導中小企業提高素質、應對發展難題的一系列重要活動,如:以“服務、自強、創新、共贏”為主題的中國中小企業高峰論壇,以“銀企對話和高成長性民營企業發展”為主題的高成長中小企業投融資論壇,以“創新經營與中國式管理”為專題的中小企業管理培訓,中歐中小企業國際化發展論壇,中小企業信息化應用推廣活動暨中小企業信息化論壇,國際採購新趨勢與中小企業應對論壇,南南全球技術産權合作論壇,工業設計與品牌建設論壇,中國汽車零部件産業發展高層政策論壇等。這些活動不僅有助於中小企業開拓視野,還將為參展參會的中小企業帶來新的發展機遇。

 中博會于2004年創辦,每年9月在廣州舉辦,旨在為中小企業搭建“展示、交易、交流、合作”的平臺。目前,中博會已成為推動中國中小企業和世界其他國家(地區)中小企業友好往來的重要國際性展會。

熱詞: 中小企業博覽會 廣州 國際會議展覽中心 責任編輯:董焱